每天喝水泡它喝,不仅能预防癌症,还能洗净肺部烟毒

我们都知道戒烟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随着烟龄的增长,肺部的毒素也是越积越多,患癌的几率也会随之大增。那么如何清除掉肺部的烟毒,预防肺癌呢?这里我就给烟民们介绍一些天然的小食材,别看他们不起眼,却是肺部的“清洁工”,经常喝水时放一点,帮你排出烟毒不惹癌。

1、蜂蜜柚子茶

对于吸烟人群来说,柚子茶的祛痰止渴功效,可以改善吸烟对呼吸道、咽喉和食道的伤害。同时,吸烟还会影响口腔健康,柚子和蜂蜜都有一的抑菌作用,有利于维护口腔健康。具体做法是用盐水洗净柚子,再用温水泡5分钟,削下果皮,切成细丝。将准备好的柚子剥出果肉,将里面的籽去掉,用搅拌机搅拌成泥状。最后将剩余的柚子皮和果肉泥一同放入锅中,加一点水和冰糖,用文火熬至粘稠即可。最后改用大火收汁。然后将它冷却放入容器中存放十天即可以食用了。

2、菊花陈皮茶

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归肺、肝经,能平肝解毒、消暑清热、消脂降压。陈皮理气健脾、化痰去燥湿,有预防高血压的功效。菊花陈皮茶不仅可以养胃,还能调理烟草燃烧引起的咳嗽、胃火、鼻腔灼热等问题。

3、罗汉果茶

罗汉果每100克含有高达400-500毫克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等物质。从中医角度来看罗汉果具有润肺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合用于吸烟引起的肺热、肺燥、咳嗽等情况。先把选好的罗汉果敲碎分成几份,取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杯子或者水壶的大小,太少则味道偏淡,太多则味道太甜。做好上述准备后,将罗汉果放入水杯或水壶,取沸水冲入,数分钟后即可饮用。

4、鱼腥草茶

鱼腥草是一种清热消炎的中草药,对吸烟的人可有清肺功能,起到保护肺和支气管的作用。将鱼腥草晒干,然后每天取一点来泡水喝,能减轻抽烟对烟民的损害,预防慢性咽炎、气管炎甚至肺癌。鱼腥草还可以帮助戒烟,人戒烟两周后,常会出现烦躁、心慌、头痛、痰多等诸多不适之症,鱼腥草汤可缓解这些状况。

5、桂花茶

同时祛痰止喘咳。吸烟成瘾的人往往会出现口臭、视力模糊和溃疡等现象,而对女性烟民来说,吸烟还会导致体内毒素过多、皮肤色斑、暗黄等现象。桂花茶能起到润肺、去口臭、排毒、美肌和止咳化痰的作用。桂花茶的具体做法是将桂花与绿茶包置于杯内,以热开水冲泡。约等三分钟,让桂花入味后,再加入蜂蜜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