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常用茴香做馅饼,比猪肉香,比韭菜鲜,不发面不油腻,还祛火

我家常用茴香做馅饼,比猪肉香,比韭菜鲜,不发面不油腻,还祛火。今天早上老公给我买了一个茴香馅饼当早餐,觉得特别的好吃,好久没有吃过茴香馅的馅饼啦,吃一个根本不够。于是,打算自己在家做上一些,上菜市场买了一把新鲜的茴香搭配上一些猪肉,我这里用的是纯瘦肉,喜欢油腻一些的可以选择肥一点的。出锅后看着就非常的诱人,吃了好几个,留了一些给老公吃。老公也说特别的好吃,茴香有它独特的香味。营养价值也是挺高的,香味浓郁,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感兴趣的朋友抓紧收藏吧。猪肉茴香馅饼

By 穿过海的声音83

配料:

猪肉馅 500克、茴香 300克、面粉 400克、葱姜蒜 适量、精盐 适量、香油 1勺、蚝油 2勺、生抽 2勺、胡椒粉 适量、鸡精 适量、食油 适量、料酒 1勺

烹饪步骤:

1.面粉中倒入适量热水,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然后慢慢揉成光滑面团,饧半个小时。

2.茴香洗净后切碎,猪肉馅事先在锅中煸熟放入茴香中,加入葱姜蒜末、料酒、生抽、蚝油、香油、盐、鸡精拌匀成馅。

3.将饧好的面团继续揉光滑,这也是一个排气的过程,然后分成若干个均匀的小面剂。

4.将饧好的面团继续揉光滑,这也是一个排气的过程,然后分成若干个均匀的小面剂。

5.电饼铛抹上油,将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酥脆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茴香含有矿物质、红萝卜素、挥发油(主要是茴香醚、茴香醛、茴香酸),能温肾散寒、和胃理气,一般人大多撷取它的叶和种子制成花草茶,辛香的味道,可能有些人不喜欢,可以加些蜂蜜中和味道。止呕吐、消胃胀气、开胃,治疗膀胱炎。

2、种子热水冲泡,可增加母亲的奶水。哺乳的母亲,很适合饮用茴香茶;可帮助消化,帮助新陈代谢。辛辣而香气独特的口感,加一点蜂蜜或枫糖浆饮用风味更佳,也可加入少量肉桂压味。

3、由于气味独特浓厚,若调制成复方花草茶,茴香用量宜小,如此就可生出画龙点睛的效果。用量过多反而会把其它花草的香气掩盖掉。口味重的餐后嚼一粒茴香子可以消除口气。最适合拿来煮鱼,此外拿来烤面包、制作点心也非常适合,其刺激性的香气味人们带来食欲。

你喜欢吃茴香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