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的清香融入鸡肉,鸡肉的肉香渗入椰肉,二者合二为一浑然天成

椰子的清香融入鸡肉,鸡肉的肉香渗入椰肉,二者合二为一浑然天成

在我国的南边,有着肥沃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当然了,也有着许多北方没见过没吃过的美食,因为所在地区不同,环境差异很大,所以南方的食材许多是北方没有的,温度较高的环境,加上湿润的气候,孕育出了不少高水分的食物,许多热带水果也是南方所特有的,比如香蕉、椰子、杨桃、菠萝蜜等,都是富含水分、糖分和营养的好水果。

我国南方的靠广东一带的饮食习惯都是偏向于清淡的口味,一般都是少油少盐,更多的是甜味,不像北方都是浓油赤酱,颜色特别深,真的是各有各的喜好。而南方盛产水果,所以许多菜系都是和水果有关的,比如菠萝炒虾、拔丝香蕉等,都是充分发挥了水果的滋味,让菜中有果香,水果里融入菜的美味,吃起来虽然比较甜,但是并不会很腻。

而有一种水果,一般都是不规则圆形的,其果肉可以吃,其汁水更是日常大家都在喝的,它就是椰子。这种产于热带地区的水果,到了北方,就只有汁水可以喝了,而且大部分还是经过加工的,所以并不是真正的味道。真正的椰汁是特别香甜的,有一种独特的口味,椰肉也不是干的,特别浓郁的味道让许多人都喝不惯,但是这才是椰子本身的味道。

椰子含有许多蛋白质、各种糖类和维生素等,其肉白如玉,汁水清凉甘甜,不管是老人还是小朋友都是比较适合喝的,而关于做菜,椰子冬阴功汤,就很有代表性,但是这道菜在家不好做,所以今天教大家做一道椰子鸡,食材简单,又不需要太复杂的流程,鸡肉不上火,所以全家都可以吃,只是新鲜椰子不太好找,想要做的话就去买一个吧。

买一只鸡,或者直接买鸡腿、鸡块都是可以的,将鸡肉洗干净后,控干水分,把新鲜的椰子先倒出椰汁,再用刀切下椰子肉,一般切成长条即可。往锅中直接倒入椰子汁,大火煮开后放入鸡肉,水开后把上面漂浮的浮沫撇去,等到鸡肉熟后,放一点盐来调味,如果椰汁所剩不多,可以加一些清水,之后下入椰子肉、枸杞、红枣等,一起炖煮。

等到开锅后,所有食材基本上都熟了,就可以捞出了。这道菜不宜再加入别的调料了,就只保持清甜的口感,鸡肉融入椰汁的甜香会特别好吃,而椰子肉吃起来也不会特别甜,可谓是相得益彰。当地人会有搭配青柠汁来吃的,真的可以吃出夏威夷风味来。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其实可以做一大锅这个汤,多买一些食材都放进去,充分炖煮。

然后搭配一些丸子、青菜等,一道适合全家人吃的椰子鸡火锅就诞生了,下面放上电磁炉或者加热工具等,让汤一直保持滚开的状态,搭配着涮菜或者肉都是可以的,因为汤底是清淡的味道,所以不会抢走涮菜的味道,北方可以配上麻酱调料,南方则可以配上油碟,都可以吃出不同的美味。这样一道有着热带风味的美味还不快给家人做一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