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冬天比白菜还好,不用炒,上锅一蒸就能吃,老人孩子都适宜

这菜冬天比白菜还好,不用炒,上锅一蒸就能吃,老人孩子都适宜

刚刚过去的节气大雪中,大家出门肯定是帽子、围巾、棉袄裹得非常严实,这个时候要是有热热的饭菜,那是最好的了,在北方人们预防寒冷是吃炖菜,但是在南方人们经常吃腊肉,在立冬的时候每家都会腌制很多腊肉,就是要冬天的时候吃,看着外面挂着一串一串的腊肉心里也很暖和。

冬天吃惯了白菜土豆就想换点别的,今天去菜市场买了一些娃娃菜,回家配腊肉一起炒,娃娃菜比大白菜小一点,但是娃娃菜的营养更加丰富,冬天吃娃娃菜比白菜还好,配上腊肉鲜味十足,不用炒上锅一蒸就能吃,老人孩子都适宜。

娃娃菜蒸腊肠

准备:娃娃菜一颗(家里人多就多准备几个)腊肉(根据家里人数来定)酱油、葱末、姜末、蒜末等等,盐就不用放了,因为腌制腊肉的时候里面已经放了很多盐了。

第一步:腊肉洗干净切片,娃娃菜洗干净切成条

第二步:都洗干净后,娃娃菜摆在盘子里,放入酱油,葱末、姜末、蒜末还有各种调料,然后把腊肉片放在娃娃菜的上面。

第三步:都弄好后把盘子放到锅笼里蒸二十分钟。

时间到了之后就端出来,娃娃菜蒸熟后和各种调料融合在一起,还有腊肉的鲜味和肉香味,腊肉的味大,最后娃娃菜也有腊肉味,而且娃娃菜蒸熟后非常软,

冬天吃这菜比白菜还好,而且不用炒,非常适合懒人,放好调料上锅一蒸就能吃,老人孩子都适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