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千金不换的“凉拌秘方”,只需放5种调料,拌什么菜都好吃!

中国的美食有成千上万种,有什么食材都能被烹饪成各种各样的美食,不管是高级饭店的厨师,还是我们的爷爷奶奶都肯定有自己的拿手好菜,有很多都是他们自己独创的秘方,他们做出来的美食都有一种属于他们自己的特色,不管是炒菜还是凉拌菜都能被他们做的美味绝伦,其实现在是冬季,但是仍然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吃凉拌菜,因为特别下饭而且比较好操作,但是你们家做的凉拌菜味道都怎么样呢。爷爷千金不换的“凉拌秘方”,只需放5种调料,拌什么菜都好吃!

其实我想有很多老人都有吃菜时喝酒的习惯,然而小编的爷爷却喜欢在吃凉拌菜的时候喝酒,这是他养成几十年都习惯了,但是令大家都想不到的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喜欢吃的凉拌菜竟然是凉拌黄瓜,小编也经常怀疑难道他都吃不烦吗,后来爷爷告诉我说因为自己有凉拌黄瓜的秘方,因此每次搬出的口味都特别好吃根本就吃不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透露一下爷爷那千金不换的凉拌秘方吧。

现在有很多人吃凉拌菜的时候都喜欢去,外边的街边上或者是饭店里买,因为自己在家做的很不好吃,但是在外边买上一盘却要十几块钱,就拿黄瓜来说一两块1根的黄瓜未免也太贵了一点儿,爷爷说他制作的这种凉拌黄瓜,只需要添加五种调料就行了,就是大蒜,老干妈辣油,生抽,白糖和食盐,这几种调料我想每个家庭都有吧。

首先挑黄瓜的时候要挑新鲜的,不要挑那种粗的,因为那种是老黄瓜,凉拌出来的口味特别难吃,首先把黄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细条儿放在盘子里,这里大家尽量不要削黄瓜皮儿,因为这样会影响口感,接下来把大蒜切成末,放在一个小碗里,然后再倒入适量的老干妈,在炒锅里放一些油爆炒一下备用,然后再在另一个碗里倒入适量的食盐,白糖,生抽用温开水搅拌匀之后倒在黄瓜上,再把刚才爆炒的热油直接浇在黄瓜上就行了,这样一盘美味可口的凉拌黄瓜就制作成了。

其实我想大家在凉拌黄瓜的时候,应该从来都没有用热油浇过吧,然而爷爷这30年来都是使用的这种凉拌秘方,用的也都是最基本的调料,而且爷爷还说这个秘方别人,即使给再多的钱自己也不会告诉他的,因为这个秘方不管制作什么菜都可以使用,绝对比我们之前用的方法做出来的菜都好吃,看来还是小编的面子大呀,怎么样你们学会了吗?下次凉拌菜的时候不妨用一下这个办法,看看味道怎么样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