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奶白鱼头汤,千万别直接加水炖,牢记这一步,汤汁更香醇更奶白

欢迎吃货们来看本文文章,对美食来说,只要一句我喜欢,那么一块钱买来的可以是美食,一百块买来的也可以是美食,自己制作的是可以美食,山上采的也可以是美食,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喜欢,所以对美食,只要自己喜欢就够了,别人怎么看不重要,那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只要大家喜欢,这道菜就加上了美食的标签。冬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炖上一锅汤,有人喜欢炖大骨头汤,也有人喜欢炖羊肉汤,当然也有很多人喜欢炖上鱼汤,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奶白鱼肉汤,别提多满足了。

但是很多朋友做奶白鱼头汤炖出来的颜色却不够奶白,这是为什么呢?这说明是其中一个关键的步骤没有做好,做奶白鱼汤,千万不要直接加水炖,牢记这一步汤汁更加香醇,也更加奶白。

首先将鱼头去除鳃,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用来备用,把生姜清洗干净,切成片,葱切成段,将豆腐切片,然后取一个盆倒入开水,水量要能够没过豆腐,在开水中加入三克盐,然后把豆腐放进去进行浸泡。

然后烧一壶开水作为备用,在煎炒锅里加入适量的油,烧至成七成热时,将鱼头放进去进行煎制,一面煎至金黄色时改换另一面,都煎至呈金黄色之后,加入事先烧好的开水,这一步就是我们所说的最关键的步骤。先将鱼头煎至金黄,再加入滚烫的开水,这时汤汁就像施了魔法一般,变成牛奶一样浓稠的白色,而且炖的时间越久,汤汁就会越浓厚香醇越奶白,而且这时候最好要用中火,连续熬煮汤汁就会更白。

然后加入料酒,葱白,生姜,煮至五分钟之后,加入白胡椒粉,盐,鸡精进行调味,将豆腐从水中捞出,淋干水分加入调好味的鱼头汤中,煮开之后即可以出锅,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大家觉得这道奶白鱼头汤简单吗?其实这是非常传统,非常浓郁的一种做法,烹饪时间不会超过50分钟,老少皆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如果你还在发愁如何做一道奶白鱼头汤,让家里人一品美味的话,现在就赶快试一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