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多喝此茶,止咳化痰,散寒止痛,暖胃散淤,冬天也暖呼呼

天气冷多喝此茶,止咳化痰,散寒止痛,暖胃散淤,冬天也暖呼呼!

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用桂花酿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桂花究竟有什么功效。

桂花性温味辛,有温肺除湿而化痰的作用,舒缓喉咙、改善多痰、咳嗽等症状。还有祛寒止痛,亦可祛风湿,散寒,用于治疗风湿筋骨疼痛、腰痛、畏寒肢冷、肾虚牙痛、经闭痛经等。桂花茶对肠胃虚寒的人群有暖胃、温胃的功效。

桂花茶还有清热消毒、润肠通便、减轻胀气等肠胃不适的功效。针对口腔炎、皮肤干裂、牙周炎都有一定的作用,桂花茶的独特花香,长期饮用,可使人情绪舒缓,平衡身心情绪、缓解压力、消除口中的异味。桂花茶还能美白肌肤、排除体内毒素,美容养颜。

桂花+玫瑰花:补血散淤,调理月经,美容祛痘,除口臭,舒缓情绪。

桂花还能做出很多美食,桂花酱,桂花山药,桂花糕等等,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做一做。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