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生姜做到一看二捏三闻,才能挑选出优质的生姜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一种调味品,它不仅可以用来作为调味品使用,而且还有极高的药用功效,据相关的中医药学记载,生姜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有一句老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由此可以看出,常吃生姜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在风寒感冒的时候喝姜汤可以治感冒。

平时人们在购买生姜的时候,可以发现有的生姜不管是从颜色还是从外形上看起来都很不错,而有的人却不是那么好看,而大家也都会选择购买那种成色比较好的生姜,其实生姜的颜色好看,不一定就是好的优质的生姜,因此大家在购买生姜的时候,要做到一看二捏三闻,才能够挑选出好的,优质的新鲜的生姜。

一看

看就是看生姜的外观和颜色,优质的生姜表皮粗糙,而且看得清文理,颜色主要呈淡黄色,即使稍微有一点绿头也无所谓,而且有的商家还有少量的出芽,这种生姜都是新鲜的,优质的,如果生姜的外观是深黄色,而且表皮十分光滑,这种生姜大多都是用硫磺熏过的,因此这样的生姜最好不要买。

二捏

其实捏就是摸生姜的手感,好的优质的生姜,手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新鲜的优质的生姜,把它放在手里捏起来是比较硬的,因为新鲜的生姜里面水分比较充足,而且用手搓一下姜皮很容易就脱落,如果捏起来是软软的,就说你生姜不新鲜,因此这样的身份就不要买了。

三闻

闻其实就是闻生姜的气味,新鲜的优质的生姜,是没有任何异味的,只有姜的清香味,而且辛辣味比较强,如果生姜闻起来并没有姜的清香味和辛辣味,而是有一股淡淡的异味,这样的生姜一般都是用硫磺熏过的,因此大家最好不要买这样的生姜。

在冬天,生姜的保质期相对比较长,可以保存一两个月,都没有多大问题,不过剩下是作为调料使用的,因此用量并不是很大,即使能够保存一两个月,也不要买得太多,刚买回家的生姜,可以在太阳底下晒一下,紫外线可以有效的,它是生姜上的一些霉菌,可以让生姜保存得更久一点。大家平时购买生姜的时候是怎么挑选的呢?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挑选优质新鲜的生姜的办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