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长寿老人:3种食物每天吃一点,胜过人参鹿茸,不想长寿都难

长寿是由古至今人们畅谈不休的话题,古代秦始皇、汉武帝等强大的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服用灵丹妙药,以求长生。现代人虽否认了长生不老的说法,但更乐于追求养生达到长寿的目的。

李奶奶今年102了岁高龄,是村里有名的长寿又精神的老人,她平时很少生病,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几乎都不怎么感冒。那么李奶奶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原来在平时的生活中,她每天都坚持吃一些大蒜,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不仅能起到杀菌消炎的功效,而且对于帮助人体抗癌有很好的效果,医生告诉她适量的吃一些大蒜有利于人体健康长寿。

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体健康长寿呢?

一、山药

因为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蛋白质,多吃山药能够起到补肾的功效,有利于我们的健康长寿。此外,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这两种成分都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所以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等症状。

推荐食谱:山药莲实糕

配料:山药、莲子、芡实、茯苓

做法:山药、莲子肉、芡实、茯苓各120克,大米粉、糯米粉、白糖各250克,花生油少许。将上药烤干,研细粉,加入米粉及白糖,加水拌和均匀,揉为粉团成糕,上笼蒸熟。每天200克,分2-3次空腹食用。

功效:具有健脾益肾,固精止带的功效。用于脾虚泄泻,遗精,白浊,崩漏,带下的食疗。

二、金针菇

金针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丰富,高于一般菇类,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推荐食谱:金针菇猪肝汤

配料:金针菇、猪肝

做法:首先将汤锅内的水烧开,在烧水的时候将猪肝切片,用薯粉搅拌均匀,待水开后与金针菇一同倒入锅中煮,加入少许精盐、香油,猪肝熟后即可起锅食用了。

功效:补肝利胆、益气明目对肝病患者效果更佳。

三、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对消化系统蠕动可起到刺激,能促使肠道中积存的致癌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同时抑制了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促进抗体生成,细胞吞噬功能增强,提高了抗癌能力。

推荐食谱:苹果玉米羹

食材:苹果、玉米面,冰糖

做法:备好原料。苹果去皮切成小粒,玉米面加入适量凉水调成稀糊状备用。将苹果粒放入锅中,加水和冰糖煮10分钟。倒入玉米面糊,边倒边搅拌。然后改成小火继续煮2分钟,即可出锅。

功效:降压消食、排除体内多余的钠,促进消化系统平衡,提高人体免疫力。

四、黑米

黑米有淡淡的药味,所以又叫药米《本草纲目》中记载: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用它入药,对女性因气血不足头昏、贫血、白发、眼疾等疗效甚佳。

推荐食谱:云茯黑米糊

食材:黑米、黑豆、山药、芡实、茯苓、豌豆、覆盆子

做法:将上述七种食材挑拣除杂、烘干后用破壁机打碎制成粉末状,制成云茯黑米糊,装在罐子里。吃的时候取2—3勺放入杯中,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即可,还可加入蜂蜜调味。

功效:由于云茯黑米糊中加入了茯苓和山药,芡实自古就是滋阴补血的滋补佳品。覆盆子对妇科疾病有很好的作用,豌豆、黑豆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这个方子营养全面,能从根源上解决女性气血两虚的情况。女性气血足了,面色也就好了,整个精神状态自然就好了,对于延年益寿有很好帮助,对于男性更是有补肾益肝的好处。

所以,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能有效帮助人体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