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漂的灵钝调整技巧,轻松提高中鱼率

野战不同于竞技钓,讲究的是休闲和上钩率,中钩的频率不是优选项,因为聚鱼就很不容易,脱一次钩又会等待很久;而竞技更多的是讲究中钩的频率。

要保证上钩率,浮漂的调钓直接的作用就是改变双饵到底后的状态,是一饵到底一饵悬空、还是双饵到底、双饵躺地、双饵离底、或者是钓跑铅,目的就是能否适应鱼口。你我不是鱼,无法看到当时的鱼口的真实情况,我们只能通过浮漂的反应和中钩的状况来判断鱼口,并能够快速的做出判断和调整。比如:

上钩中鱼率高,说明鱼有点离底。调整方法是浮漂向钩的方向下移。

下钩中鱼率高,说明鱼儿贴底。调整方法是浮漂向杆尖的方向上移。

浮漂刚翻身就有口起鱼了,说明鱼儿上浮。果断打浮,即钓浮水。

有口提杆锚鱼,说明钓钝了。浮漂向钩的方向下移,或者剪铅皮将调目增加1-2目。

顿口无鱼说明钓灵了。调整方法是浮漂向杆尖方向上移,即钓钝。

浮漂上下移动一般以2公分左右慢慢调试,直到中鱼率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