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恶心呕吐?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让你的胃更健康!

胃病大多是吃出来的,长期吃高盐食品,高脂肪类食品,熏肉、腌制品、烧烤类食品等,会增加胃病的发病率。那么面对这样“吃的危险”,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答案是,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营养学家表示,平常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预防胃病。

胃病有哪些症状呢?

口臭、舌苔发黑

胃病病人常有口臭、口苦、舌苔发黑等症状,同食伴有胃痛、胃胀等。

恶心呕吐

恶心为上部不适和紧迫欲吐的感觉,,可伴有迷走神经兴奋的症状,如皮肤苍白、出汗、血压降低及心动过缓等,常为呕吐前兆。呕吐是通过胃的强烈收缩迫使胃的内容经食管、口腔排出体外的现象。

疼痛

这是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隐痛的原因很多,表现形式也复杂。病因包括受寒、气滞、血瘀等,表现形式有隐痛、刺痛、绞痛。

那么,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预防胃病!

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香蕉

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酸奶

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