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饭后喝1杯“清肠水”,鲜嫩多汁还解腻,轻松甩掉小肚腩

女人饭后喝1杯“清肠水”,鲜嫩多汁还解腻,轻松甩掉小肚腩。很久没有跟大家讲过冬瓜了,冬瓜可是排毒祛湿的好食物,最近上火比较严重,买了一块冬瓜没打算做这个冬瓜虾米汤。清淡解腻,最近吃的也会是特别的,油腻的食物经常吃,导致现在看见大鱼大肉就烦。饭前饭后喝一碗这个汤,鲜嫩多汁,因为加上了虾米,鲜味更加的浓厚。没有放过多的调料,做法也是极其的简单。就算你是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地就学会。要是你正在减肥,非常推荐你吃这碗汤,减脂刮油非常的棒,赶紧收藏起来吧!

冬瓜虾米汤

By 闫家小厨

配料:

冬瓜500克、虾米20克、花生油少许、精盐2克、胡椒粉适量、姜粉适量、生抽适量、蒜适量

烹饪步骤:

1.备料

2.冬瓜去皮和瓤

3.洗干净切片备用

4.大蒜去皮切片备用

5.锅放油烧热,放入蒜,胡椒粉,姜粉

6.炒出香味,放入冬瓜片,翻炒均匀

7.放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看着冬瓜变软

8.放入虾米,放入盐,生抽,煮1分钟左右

9.即可食用

烹饪小贴士:

1、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随息居饮食谱》:“若孕妇常食,泽胎儿毒,令儿无病。”冬瓜还有解鱼毒等功能。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形体健美。3、冬瓜的种子和皮也可入药,冬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疗水肿、痰喘、暑热、痔疮等症。冬瓜如带皮煮汤喝,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

你喜欢吃冬瓜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