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鼻尖冒汗的辣子鸡丁,却吃得停不下来!

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人,最爱还是非辣子鸡丁莫属。但是无奈脸上冒痘比较严重,就只能稍稍控制一点。但是每次遇到这道菜就停不下来,和馒头搭配在一起,那滋味简直不要太好吃!

想想那满盆红色干辣椒,吃起来热辣,却不至于张牙舞爪。鲜美而火辣的滋味在嘴里轮番轰炸,边吃边鼻尖冒汗。这样的食物就是为我的胃而存在的。为了能够时刻满足自己。于是就自己动手学了这道菜。

— ❶ —

食材清单

鸡半只,干辣椒100g,芹菜段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料酒1勺,五香粉少许,盐、葱花、姜丝适量,花椒20g。

蒜瓣适量,八角2颗,香叶2片,生抽1勺。

— ❷ —

做法步骤

干辣椒捞出沥干水份。半只鸡切成3cm大小的块,加半勺料酒、少许五香粉、适量盐、葱花和姜丝拌匀,腌制20分钟。

起锅倒入没过鸡块的油,烧至七分热(170度),下鸡块中火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另起锅,下2g花椒和适量姜片炒出香味,加适量蒜瓣、2颗八角和2片香叶煸炒,再加干辣椒炒出辣香味。倒入炸好的鸡块翻炒均匀,加半勺料酒、1勺生抽、少许盐和糖调味,放入适量芹菜段炒至断生。

— ❸ —

小贴士

这道菜需要干煸干辣椒,那个呛鼻的味道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所以大家还是把门窗、排气扇统统打开,透透气。

炸鸡肉块的时候,可以炸到边缘有略微的焦感,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煸炒的时候喜欢吃焦嫩的,可以多炸几遍,但是不要使劲炸,这样出来的味道就太有嚼劲,失去它本来的味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