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虾尾,最简单最好吃的做法,就用一包它

作为一个吃货又是美食达人,那时候的夜市当然是我的大爱,串串,烤肉、 龙虾尾都是必选,尤其是虾尾和烤肉,虽然我对海鲜偶尔过敏,但不妨碍我对虾尾的钟情。现在一边在写口水都在嘴里打转。提起我吃虾尾那必须是下血本,因为这里虾尾不但贵,而且份量严重不足,不如新疆的大盘系列份量大份量足,吃惯了大盘的豪放,再吃那么一小碟的虾尾,感觉是那么的少。可就是那么一小碟30元一份,每次想吃来两份都不过瘾。

后来,也是没了,想吃那么一小碟的虾尾都难以实现了,我就想着自己做,可是普通的菜市场没有虾尾,必须去很远的批发市场买,只好作罢。现在市场里倒是有虾尾了,价格贵的吓人,年前买的虾尾一公斤75元,还是冷冻的还的排队,可不要说新疆人不爱吃虾尾,那比羊肉都贵的虾尾,要买最少1袋就是一公斤多,100多元,我是买的少的,我朋友家太爱吃了人多,直接买了几代。虾尾做起来其实很简单,一般我都用火锅底料或者麻辣鱼底料来做,这样特方便不用加香料, 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饭馆的味道 ,吃起来还放心 ,小伙伴们放心大胆的按我的菜谱做吧,不好吃来找我!

主料:小龙虾尾、芹菜

辅料:植物油、生抽、辣皮子、花椒粒、麻辣鱼底料、姜、大蒜、葱、白酒

做法:1、把虾尾解冻泡一泡搓一搓洗一洗抽出虾肠,葱姜蒜切末,芹菜洗净切丁,花椒粒和辣皮子用热水泡1分钟捞起

2、热锅凉油,油热 7成下葱姜蒜翻炒出香味

3、加花椒粒和辣皮子翻炒出香味

4、加麻辣鱼底料(这样省去了很多香料配制时间),翻炒麻辣味道出红油(可选,也可以自己配制香料炒)

5、加虾尾翻炒均匀上色

6、加白酒或者啤酒翻炒均匀,加生抽翻炒均匀

7、加水(不能超过虾尾)翻炒均匀,中小火焖烧10——15左右(看重量)入味

8、加芹菜丁翻炒几分钟入味出芹菜的香味

9、加少许白糖调味翻炒均匀

10、加剩下的大蒜末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小贴士

麻辣鱼的底料一般都比较咸,加的底料多,就不用加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