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斩鸡:特色民族菜肴,肥嫩而鲜美,就吃不厌的美食

在广东有一个十分有名的菜肴叫做白斩鸡。白斩鸡的形状十分的美观,即呈现黄色而肉嫩白,十分的鲜美。肉色洁白,色略带些黄油,具有葱油的香味,而且在其周围还有葱段打花边。吃的时候常常拌上一些芥末酱或者是特制的酱油,这样既能保持鸡肉本身的鲜美和原汁原味同时,还别有一番风味。

白斩鸡身为广东一道十分有名的菜肴,常常在各大宴席上出现。白斩鸡起源于清代民间的酒楼中,当时因为在烹饪鸡的时候没有加任何的调料,经过白煮而成,吃起来就边吃边斩,所以把它叫做白斩鸡。后来在广东的各大小饭店中都出现了这道白斩鸡,他不仅选用的材料十分精细。而且常常把熬熟之后的虾子酱油连同鸡一起端上桌,用来蘸着吃。这道菜的颜色是金黄色,皮脆而肉嫩,滋味更是十分的鲜美,令人垂涎欲滴,就吃不厌。

当我们要做白斩鸡的时候,首先要准备好一只三黄鸡和一棵香葱,一小块生姜,几瓣大蒜。在调料方面,则是用香油,醋,精盐,白糖和味精。步骤一:先把鸡宰杀后洗干净,然后把鸡的嘴巴从翅膀下面穿过来,放入热水中,大概浸泡半个多小时。我们需要注意,一定要用小火慢慢浸泡,既要保证锅里的水不会立马的沸腾,同时还要利用水的热度来把鸡泡熟,这样会使得鸡肉吃起来更加的鲜嫩。

步骤二:把葱还有姜,洗干净后切成末状,把蒜剁碎一起放到一个小碗中,再加上适量的糖,盐,香油,醋,味精以及用浸泡过鸡的鲜汤,一起把调料搅拌均匀。步骤三:把鸡拿出来,将鸡剁成一个个的小块状,放入盘子里,再把之前所调好的调料浇在鸡肉的上面。这样一道十分美味的白斩鸡就做好了。我们可以用香油把鸡的全身抹一遍,这样会防止鸡皮立马的风干。

白斩鸡还有第二种做法。首先要准备好一只嫩公鸡加上些许的姜茸和少许的葱白丝。首先要把葱以及姜切成细丝状放在盘子中。然后用中火把锅烧热,放入些许的油,等到油烧到微沸之后再拿出来分别装在含有盐的盘子中和装有葱姜的盘子中。

第二步则是要把鸡给洗干净,再把鸡直接的放入水中煮,在煮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将鸡提出来把鸡腔中的水倒出去然后再把鸡放入水中,这样可以保证鸡的内外温度是一致的。鸡大概在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后就可以,这时我们要用铁钩把鸡勾起来,再将鸡放到冷开水中浸没,等待其慢慢冷却之后,洗去鸡身上的绒毛,然后再把它捞起来。晾干它的表皮,用刷子刷上一层的熟花生油。把鸡身上所有的部位刷上花生油之后,斩成小块儿状,再盛在盘子里。我们在吃白斩鸡的时候通常会蘸着一些调料来吃。

白斩鸡在每一个地方的做法都略有所不同。而川味的白斩鸡通常是要先把鸡洗干净去除鸡毛,然后再把鸡的胸脯还有大腿切下。第二步:加入些许的水,水量则是刚刚好能够把鸡淹没为准。等到把水烧开之后,将鸡胸和鸡大腿一起放入锅里面,把盖子盖上之后用大火煮三分钟左右再改成中火煮三分钟,接下来再换成大火煮两分钟。将火关掉,使之再焖四五分钟后而揭盖。

第三步则是把鸡拿出来,沥干之后斩成鸡块装淋上一勺自己家做的调料。而多余的鸡汤则可以放一些蔬菜或者面条煮着吃。白斩鸡在逢年过节或者欢迎宾客时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