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这样做,香得流口水,好吃到米饭遇见它,都得“抖一抖”

要说我最喜欢吃什么川菜,那就是鱼香肉丝了。小时候,每周周末妈妈都要给我做一次吃,因此我特别期待周末的到来。现在长大了,离开家出来工作,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就特别想念妈妈做的鱼香肉丝,在外边吃不出家的味道。上次回家,特意和妈妈学了这道菜,想家时就做来吃。当麻辣的川菜在味蕾中留下习惯的记忆,滋味丰富的鱼香味美食却带来了别样的清新,青笋木耳爽脆柔嫩,而肉丝则带来浓郁肉香,葱花提味更添清香。鱼香肉丝将酸甜融汇融于一味,香气撩人。今天小编就将正宗鱼香肉丝的做法教给大家,鱼香肉丝这样做,香得流口水,好吃到米饭遇见它,都得“抖一抖”赶紧学起来吧,记得转发收藏哦。正宗鱼香肉丝

By 寇大香鲜椒豆瓣

配料:

豆瓣酱 适量、猪里脊肉 适量、木耳(水发) 适量、莴笋 适量、泡生姜 适量、泡辣椒 适量、蒜 适量、白糖 适量、精盐 适量、淀粉 适量、籽油 适量、醋 适量、酱油 适量、味精 适量

烹饪步骤:

1.食材准备:豆瓣酱、里脊肉、木耳、青笋、泡生姜、泡辣椒、大蒜、白糖、盐、淀粉、菜籽油、醋、酱油、味精等。

2.将里脊肉、木耳、青笋洗净切丝,泡生姜、泡辣椒剁碎切末混合,大葱切末、大蒜切片,白糖、醋、酱油、淀粉、盐加适量清水调成调味汁备用,里脊肉丝添加淀粉、食盐、酱油码芡,豆瓣酱、植物油、糖、盐等。

3.炒锅加热倒入小榨菜籽油,待油温渐高菜籽油熟化后将已经“码芡”调味的肉丝放入锅中翻炒。

4.肉丝渐熟散开,放入泡生姜、泡辣椒末翻炒提香,再放入豆瓣酱继续翻炒。

5.翻炒数下香味溢出后,即可将青笋丝、木耳丝倒入锅中继续翻炒。

6.鱼香肉丝翻炒成熟后放入葱花,倒入调味汁再大火收汁,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食盐、白糖、醋、味精等,即可出锅盛盘。

7.完成。

烹饪小贴士:

1、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的美誉,在世界上被称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2、木耳可以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物溶解,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3、青笋的营养成分很多,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灰分、维生素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硅等和食物纤维,因此能增进骨骼、毛发、皮肤的发育,有助于人的生长。

你喜欢吃鱼香肉丝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