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来客人了,做了这几样菜,吃的一点不剩,吃完都说好手艺

黄瓜酿肉:

黄瓜酿肉

食材:150克猪肉末,200克黄瓜,葱花少许,2克鸡粉,盐少许,3毫升生抽,3克生粉,各适量水淀粉、食用油

做法:1.洗净的黄瓜去皮,切段,将切好的黄瓜段做成黄瓜盅,装入盘中,待用。

2.在备好的肉末中加适量鸡粉、盐、生抽,拌匀,放入适量水淀粉,拌匀,腌渍片刻。

3.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黄瓜段,拌匀,煮至断生,把焯煮好的黄瓜段捞出,装入盘中,待用,在黄瓜盅内抹上少许生粉,放入猪肉末,备用。

4.蒸锅注水烧开,放入备好的食材,盖上盖,蒸5分钟至熟,揭开盖,取出蒸好的食材,撒上葱花即可。

香干回锅肉:

香干回锅肉

食材:300克五花肉,120克香干,各20克青椒、红椒,各少许干辣椒、蒜末、葱段、姜片,2克盐,2克鸡粉,4毫升料酒,5毫升生抽,各适量花椒油、辣椒油、豆瓣酱、食用油

做法:1.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热,倒入洗净的五花肉,盖上盖,煮10分钟,至其熟软,揭盖,捞出煮好的五花肉,放凉待用。

2.将香干切片,洗净的青椒切开,去籽,再切成小块,洗好的红椒切开,去籽,改切成小块,把放凉的五花肉切成薄片。

3.用油起锅,烧至四成热,倒入切好的香干,拌匀,炸香,捞出炸好的香干,沥干油,待用。

4.锅底留油,放入肉片,炒至出油,加入适量生抽,炒匀,倒入姜片、蒜末、葱段、干辣椒,用大火炒香,加入豆瓣酱,炒匀,倒入炸好的香干,加入少许盐、鸡粉、料酒,炒至熟软, 放入青椒、红椒,淋入花椒油、辣椒油,炒至入味,关火后盛出炒好的菜肴即可。

啤酒鸭:

啤酒鸭

食材:800克鸭肉,550毫升啤酒,葱少许,各适量生姜、草果、干辣椒、桂皮、花椒、八角,4克盐,各适量味精、老抽、豆瓣酱、辣椒酱、蚝油、食用油

做法:1.将洗净的草果拍破,去皮洗净的生姜拍破,切成片。

2.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鸭块汆煮约3分钟至断生,捞出鸭肉,用清水洗净。

3.炒锅注油烧热,放入洗净的葱、生姜、桂皮、草果,炒出香味,放入豆瓣酱炒片刻,再加入辣椒酱炒匀,倒入洗好的干辣椒,拌炒匀,放入汆好的鸭块,翻炒均匀。

4.倒入啤酒,加适量盐、味精拌匀,再加入少许老抽、蚝油,拌匀调味,盖上锅盖,小火焖煮20分钟至鸭肉熟烂,揭盖,用锅勺拌匀,出锅倒入碗中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