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手工麦芽糖,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还记得它的味道吗

农家手工麦芽糖,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还记得它的味道吗

说起麦芽糖(麻糖),以前在农村的时候,一般都是要过年才做,因为平时天气太热了放不住,会融化。正因为这样,也就成了很多人的记忆,相信农村孩子都有这个感觉,每年都是快要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麦芽糖。会做的自己做,不会做的谁家有就去买来吃,以前一般都是拿玉米去换糖的。

接下来小编简单的说一说麦芽糖是怎么做的吧!为啥叫麦芽糖,当然是要麦芽的!我们贵州这边制作麦芽糖一般都是用(玉米+麦芽),有些地方用红薯或大米都是可以的,不过小编还是觉得麦芽糖用玉米做最好。

麦芽是用老麦子来生的,跟生豆芽类似。用水泡一晚上,然后装在竹制用具里面盖上被子放在有点温度的地方,3天左右长出小麦芽,然后倒出均匀平铺在筲箕上,每天浇三次水,大概两三天麦芽就生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做麦芽糖了。

将玉米打成碎,泡一夜,第二天用磨浆机磨成浆。烧火煮浆,要煮几个小时,煮熟透后,就可以放试先磨好的麦芽水。搅匀后静放两个小时左右,这两个小时的作用就是让麦芽水把玉米里面的糖分分解出来。分解差不多了把浆过滤。然后就是大火烧这一锅过滤出来的水。

这锅水要烧好几个小时,直到把水分烧干,剩下糖后就开始炒糖,炒糖时间大概一两个小时,火候差不多了就用木盆舀出来,只能用木制工具。炒糖的工具,盛糖的工具都只能用木制的,不然粘得你头疼。

糖冷凉半个多小时,还有点热手就要开始挂勾扯麻糖了,这一步也是最累人的,一个人几乎很难完成,要有个人换一下,因为一扯就要扯个把小时,体力上一般人吃不消的。这一步做完成,咱们的麦芽糖就算制作完成了。

整个用原始方法做麻糖的过程持续时间20小时左右,必需要熬夜,所以想吃麻糖真心的不容易,而且一次做麻糖也就做十多二十斤!伙伴们,你们那里过年做麻糖吗?小时候有没有在家偷过麻糖吃,哈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