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3个“终结者”,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众所周知,便秘会引发许多病症,例如“将军肚”、老年斑、精神萎靡、全身酸痛、动脉硬化、老年痴呆肛裂、痔疮、肠癌等都与便秘有关。只有当您排便频率明显少于平时,或者您的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并且很难排出时才考虑为便秘。

便秘,最直接的带给身体这些危害:

肛门很受伤

每次上厕所都要使出吃奶的力气,一不小心还可能肛裂,时间久了还会得痔疮,随时可能出血,简直很可怕。

肝肾受影响

便秘对身体最直接的的影响就是毒素的吸收。人体的代谢产物中有很多是化学类、毒素类物质,肠胃不蠕动,不通过大便排泄出来的话都通过血液被身体吸收了。长此以往,肾功能、肝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损害。

诱发脑中风

有的人会因为排便困难,引发脑中风、失眠等。

便秘的3个“终结者”,平时不妨常用,助你尽早和便秘说“拜拜”!

第一个:早上吃梨

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它不仅可以润肺止咳,还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由于它里边含有的柠檬酸以及维生素和苹果酸等可以有效的润肠通便,所以若是每天在吃早餐以前先吃一个梨,可以有效的清理肠道。但是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梨子属于寒性食材,一次不能吃太多。

第二个:喝蜂蜜水

蜂蜜可以说是一种美容养颜的佳品了,它不仅可以消炎,而且还能达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缓解便秘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在每天晨起后,用温水冲服一杯蜂蜜水服下可有效地预防便秘,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最好不要饮用。

第三个:喝西梅汁

由于西梅里边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果胶和纤维素,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促进便意的产生,利于排泄,所以很多人将西梅汁称为肠道的清道夫。此外,对于美容减肥来说,它也有很大的帮助。

希望患有便秘的朋友们一定要尽早就医,因为便秘长期不治还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其他疾病。含有膳食纤维素的食材,可以说是促进肠胃蠕动的最大动力,所以各位朋友们在平时可以经常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