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家隔三差五必吃这菜,简单易做,清肠又排毒!

冬天,我家隔三差五必吃这菜,简单易做,清肠又排毒!

早上从冰箱里拿鸡蛋的时候又顺手拿出了外婆做的金牌腊肠,想着中午的时候买个芥蓝菜炒着吃,既健康又美味!

芥蓝,又叫芥兰、芥蓝菜,它最主要盛行在广东、广西这两广地区,中国的特产蔬菜,也特别适合两广人的胃口,家常青菜很多时候也是以芥蓝为主,芥蓝菜叶柔软,菜杆脆嫩,烹调方式以炒着吃最为好吃,爽而不硬、脆而不韧。芥蓝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β-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钠等微量元素,其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有效的软化血管、防止便秘,润肠、祛热气。芥蓝中带有可刺激味觉神经的有机碱,对食欲不振、胃口不佳的症状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平时肠胃热气,虚火上升的情况多吃芥蓝还有不错缓解作用。

腊肠炒芥蓝这道菜可以常吃,腊肠又不会过于油腻,芥蓝又能清理肠道,排出身体毒素垃圾,常吃肠健康!冬天多吃这菜,简单美味,清肠胃排出体内垃圾,对身体好!

【芥兰炒腊肠】

食材:芥兰1把,腊肠3根,料酒 1烧,盐 1勺,糖 半勺,姜 少许

制作步骤

1.把腊肠清洗干净后,上锅蒸熟,腊肠变透明后就可以取出放凉。

2.再把腊肠切片,装碟备用。

3.芥兰洗干净,然后切片装碟备用。

4.锅中放少许油,油7层热后加入芥兰快速翻炒。

5.炒至芥兰变软变色。

6.下腊肠,然后加入一勺盐,半勺糖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腊肠先蒸了再炒,炒出来的腊肠不仅不老,而且又香又脆!

2.芥兰中含有有机碱,它带有一点苦味,可以刺激人的味觉神经,是可以增进食欲,还能助消化哦!

以上是冬瓜小厨做【芥兰炒腊肠】的分享,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哦!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也欢迎留言。非常欢迎你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冬瓜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

图文均为冬瓜小厨的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