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损伤,脸会“变”的很快,“2个”家常小菜,让你吃出肝健康

肝损伤,脸会“变”的很快,“2个”家常小菜,让你吃出肝健康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在前期人们基本上察觉不到,直到出现了严重损伤、明显的症状时,人们才会发现自己的肝不好了,但是这个时候,再去检查肝脏,肝炎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

今天在办公室整理私信和评论的时候,有位粉丝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他在私信中说:“王医生,我在之前的视频和文章中,看到你说肝病前期没有症状,但身体会给出几个信号,那么这些信号都是从哪出来的啊,又是什么样子的”。

我看到后回复说:“在肝损伤的前期,人们的确难以感受的到,但是人们身体有很多的‘晴雨表’,可以让人们在生活中,第一时间知道身体内部问题,例如人们的面部就是如此,肝损伤后,人们的脸会‘变’的很快”。

粉刺增多

粉刺的出现,主要是身体内油脂的分泌过多导致的。在人们的身体中,有一种叫做黄体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在身体中分泌油脂,而肝功能则可以吞噬这些黄体类物质,维持身体内油脂的平衡。但是肝损伤后,无法对其进行全面控制,这才引起了身体内油脂增多,出现粉刺。

鼻头发红

主要是因为鼻头上的毛细血管扩张导致。不管男女,身体中都有雌激素,如果雌激素升高,就会出现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扩张,出现鼻头发红、蜘蛛痣等。而对雌激素进行灭活的,就是人们的肝功能。虽然“红鼻子”并不都是肝损伤,如果人们在生活中,肝功能降低,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很容易出现“红鼻子”。

面色发黑

身体中还有一种重要的元素,叫做“铁元素”,而且在肝脏中,也有很多铁元素的成分。如果肝功能损伤,这些铁元素就会从肝脏处流出。接着这些流出的铁元素就会渗透到血液中,从而导致皮肤发黑。

如果在生活中,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不要着急,交给大家两种家常菜,帮你养出健康肝。

红枣配木耳

需要红枣15个,白木耳15g,黑木耳1g,根据口味,加入调味品和100mL的清水。首先将木耳洗干净后,先切成丝,然后再将大枣洗干净,用刀剖开,加入葱姜等,入味后,现将木耳放入锅中炒几下,然后再放入红枣,加水,盖上锅盖闷5分钟左右,继续翻炒,等到收汁后食用。

猪肝豆腐汤

瘦肉100g,猪肝、豆腐200g,生姜,香葱,姜汁,植物油,食盐。现将豆腐切成小块,猪肝切成薄片,然后再将其洗干净,放入姜汁里,腌制10分钟左右之后,放入沸水中焯熟。紧接着,在油锅中爆炒生姜,加入沸水,豆腐,煮5分钟后加入猪肉,猪肝,再煮沸,加入调味品就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