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不用怕!多吃此几物,帮你化瘀散结,缓解乳腺增生不惹癌

乳腺增生是乳腺组织既非炎症也非肿瘤的良性增生性病,是乳腺科门诊很常见的一种病,妇科疾病中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乳腺增生虽然常见,但一发现要及时调理,否则不仅给身体带来长期的疼痛,而且若发展成乳腺囊肿,还有癌变的可能。这里小编就介绍一些天然的小食材,可以通乳散结,帮你缓解乳腺增生不惹癌!

乳腺增生不用怕!多吃此几物,帮你化瘀散结,缓解乳腺增生不惹癌

柿饼

引起咳嗽最关键的人体器官就是肺部,咳嗽是由于肺热引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帮助我们润肺,其中除了吃甘蔗之外,柿饼也有很好的润肺功效。柿饼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吃柿饼对于降低血压有很好的功效,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引起的高血压症状,改善心心血管引起的常见的一些疾病。

橘核和橘络

平时被我们弃之不食的橘核和橘络,恰恰是保护女性乳房的良药。中医认为,乳腺增生的病因是“气滞血淤”,导致“痰阻乳络”。这里的“痰”不是我们平时理解的痰,而是体内津液的淤滞。而橘核、橘络以及橘叶都具有散结通络的作用,所以能够有效地缓解乳腺增生。每天15克橘核加上1~3克橘络(约十来个橘核,两三只橘子的橘络),用开水泡着喝,使橘核和橘络中的药用效果慢慢挥发出来,坚持服用,可以大大缓解甚至消除乳腺增生。”橘络中还含有一种叫芦丁的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和致密性,可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有防止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的作用。

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味道甘甜,它却含有丰富的酸性成分,还含有一些蛋白酶,脂肪酶和水解酶等酶类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加快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也能增加食欲。而它含有的脂类物质则能促进肠胃蠕动,能润肠通便缓便秘。无花果果实对乳瘤,腺癌,乳腺增生都有很好的抵抗效果,常吃能预防乳腺纤维瘤和乳腺增生等疾病。有乳腺增生的人可以多吃点无花果,还可以当做零食来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