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腌腊肉,色香味俱全,四川媳妇的拿手绝活

第一步,购买喜欢的鲜肉,这个得看加家人及个人喜好,我自己选择了一些五花肉,肋排肉,里脊肉等等。

第二步,根据个人的喜好准备好调料,如料酒,花椒,生姜,大蒜,老抽等等,根据自己买来的鲜肉的多少而准备足够的调料。若果嫌麻烦的你可以选择购买直接配好的调料,不过做不出独家的味道哦!

第三步,炒盐,将适量比例的盐放入炒锅中炒至淡黄色,再将配好的佐料倒入锅中一起翻炒至香味四溢。

第四,待冷却,我们就进入今天的正题,开始腌制腊肉了。我们将炒制好的盐料,均匀的涂抹在我们要腌制的腊肉上,这个步骤一定要涂抹均匀,防止做出来的腊肉味道不均匀。

第五,耐心等待一周左右,我们的腊肉也就腌制入味了,在这期间,我们最好将肉上下翻动几次,也是防止肉质腌制的盐味不均匀。接下来就找一个通风好的地方将肉风干,有条件的,也有充足的日光的话不防将腌肉晒一晒,做出来的肉更香。

第六,根据个人喜好,待腊肉风干后再进行烟熏,这样的腊肉更有味道,但据说吃太多烟熏食物不好,我就直接省略掉这一步了。

好了,这就是我个人制作腊肉的过程,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