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里哪些未说完的家乡味,三道快手易学家常菜教给你

三餐茶饭,四季衣裳,共同造就了一个叫“家”的地方。人因食物而聚,人不散,家就在。上周日小编依然准时追看最新一集的《风味人间》,不知不觉已经是倒数第二集,这集主题是万家灯火,讲述的是烟火人间之“家的味道”

中国西北地区,因寒冷和干旱的气候条件,常见的水稻和小麦无法在这种植。一种北方独有的作物—莜麦成为主要的粮食来源。制成的简单莜面便是招待在外归来团聚的女儿和孙子们最好的“家”味美食。

一道由婆婆传授给儿媳的代代相传的酸鸭子,不仅是嫁娶宴会时最体面的压轴食物,更是侗族人最引以为豪的家乡味。

远离祖国,在外工作已经300多天没回过家见到家人的李庚来说,此时唯有一道江苏老家的红烧鱼能一解乡愁,异域的食材,中式的烹饪。每一次重温家乡味,都接近一次回乡之旅。

糖醋排骨

食材:

排骨、料酒、酱油、米醋、冰糖、姜片、盐

做法:

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1. 锅内倒少量油,烧热之后,爆香姜片

2. 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3. 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顺序是:先放一汤勺料酒,接着两汤勺酱油,三汤勺米醋最后四汤勺白糖,炒匀

4. 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5. 20分钟后调入盐,开大火收汁,收到汁浓色亮时,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锅里剩下的姜片丢掉不用,最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避免烧焦哟!)麻婆豆腐

食材:

豆腐、郫县豆瓣、肉沫、花椒粒、辣椒粉、淀粉、小葱

做法:

1. 准备材料,小葱切小段

2. 锅中热油,炒熟肉沫,盛起来搁置

3. 锅中再备油,炒香豆瓣,加入水,再放入花椒粒、辣椒粉、胡椒末,小火煮7分钟,加入炒好的肉沫。

4. 豆腐划成小块放入,倒入水淀粉,再煮开汤汁盛起来,撒上花椒末,再撒上葱花即可葱爆羊肉

食材:

羊肉片、大葱、蒜、料酒、生抽、米醋、白糖、盐

做法:

葱白切丝,羊肉倒入料酒、生抽、糖腌制5分钟。

锅中烧热油,放入羊肉,翻炒至变色,加入2/3葱丝,翻炒变软。

加入剩下的葱丝,倒入米醋、蒜末盐调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