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千万别忘放了它,吃起来味道无比香

想吃饺子,自己包饺子总感觉却少了点,原来是包饺子忘记放了它,千万别忘放了它,吃起来味道无与伦比的香,芹菜馅饺子里除了放肉,别忘了再加点它!

好吃不过饺子,坐着不如躺着,一吃饺子就会想到这个民间俗语,还会想到过年,吃饺子对于我们东北人已经是根深蒂固的了,小时候一过年妈妈就会包酸菜馅和芹菜馅饺子,一吃这么多年,还是始终爱吃这两种馅的饺子,要说做面食,我就是做饺子最拿手了,都是小时候妈妈包,我跟着帮忙学会的,每次奶奶看到我包的饺子,就会说,你这饺子包的和你妈一样一样的,所以每个人包的饺子模样也有所不同。

今天又想吃饺子了,还是依旧的芹菜馅,芹菜馅饺子还是比较普遍的,但是需要在里面加点大白菜,那味道就更香了。爱吃饺子的下次试试,比单独只是芹菜和肉的好吃多了,习惯一次包多一点,放到冰箱里保存,想吃了就拿出来煮,很是方便,外面的速冻水饺可比不了咱自己包的。

芹菜猪肉水饺

原料:面粉 500 克,大白菜 200 克,芹菜 200 克,猪肉 300 克,小葱 1 根,姜 3 片,十三香、老抽、生抽、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 面粉中加入适量温水拌成棉絮状,然后揉成面团,密封放置 30 分钟醒发。

2. 大白菜去除根部清洗干净,芹菜摘掉叶片切成短一点的长段。

3,锅中煮沸水,将大白菜和芹菜放入沸水中焯烫 2 分钟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后剁成碎末,用手攥干菜中的水分。

4. 猪肉用温水清洗干净切块,放入绞馅机中打成肉馅放入碗中,小葱和姜清洗干净切末放入猪肉馅中,调入适量生抽、老抽、盐、鸡精、十三香搅拌均匀。

5. 将拌好的猪肉馅和菜混合放入盆中,搅拌均匀,锅中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炸香,捞出扔掉,油略微放凉后倒入肉馅中再次搅拌均匀。

6. 取少量面团,揉成光滑的长条形,用刀切成均匀的面剂子。

7. 将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饺子皮,中间略厚一点,边缘薄一点,饺子皮上放入适量饺子馅。

8. 将饺子皮两端对折捏紧,然后边缘也向中间捏紧,并捏出均匀的褶皱。

9. 另一边也按同样方法捏好,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包好了,馅也别塞太满,煮的时候容易破。

10. 全部都包好备用,一次性包的比较多,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11. 锅中加入足够的水煮沸,放入饺子用漏勺翻滚几下防止粘在锅底,当饺子彻底浮在水面上,再煮片刻即可捞出。

12. 一道香浓美味的家常芹菜水饺就完成了。

小贴士:

饺子面注意和的别太硬,这样饺子才会皮薄馅大,饺子收口要捏紧,煮的时候才不会开口,白菜和芹菜水分比较大,焯水后尽量挤干菜中水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