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寒冷,体虚的人多喝它,比鸡汤养人,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

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离不开的就是食物,这也是最常打交道的。在以前我们吃只是为了吃饱,而现在我们吃要吃的健康。现在天气冷了,我们尤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进补,不知道大家现在有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天气冷,吃的多,也非常容易饿。这都是因为身体为了抵御严寒加快了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的快才能起到保暖的作用。但是有一些人的新陈代谢低,就会出现手冷脚冷的情况。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几款提高免疫力的果汁,每天一杯,远离流感,加强体内血液循环,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症状。

天气寒冷,体虚的人多喝它,比鸡汤养人,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

一、胡萝卜番茄蜂蜜汁原料:胡萝卜半根,番茄1个,饮用水200毫升,蜂蜜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块状;将番茄洗净,在沸水中浸泡10秒;取出后去皮,切成块状;将切好的胡萝卜、番茄和饮用水起放人榨汁机榨汁;在榨好的果汁内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养生功效胡萝卜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蔬菜,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较多的钙、磷、铁等无机盐外,还含有丰富的胡卜素(红色胡萝卜中含量最高,黄色胡萝卜含量低,肉厚心小的胡萝卜含胡萝卜素较胡萝卜不仅营养全面,也有很好的医疗用。各种细菌、病菌大量繁殖,体质不佳时菌、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因而季节交替之时以加大胡萝卜的摄入量。胡萝卜含有很强的氧化物质,能够预防黑色素暗沉。从预防医学的角度讲,如果你常常摄取高油脂的食物,氧化反应会让你的皮肤变得粗糙。这是因为氧化物会侵袭细胞膜,对皮肤血管及器官等造成损伤。但是,只要平时摄取足够的抗氧化物,就可避免皱纹快速增生,远离慢性疾病的危害。秋季是最考验皮肤的时候,因而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体内干燥。多食番茄是不错的选择。此款果汁能够壮阳补肾,预防感冒,抑制黑色素。

二、雪梨汁原料:雪梨2个,饮用水100毫升,蜂蜜适量。做法:将雪梨去核,切成块状;将切好的雪梨和饮用水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在榨好的果汁内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养生功效】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此款果汁能够生津润燥,清热解毒,防治感冒。點心提示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饮;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饮;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不宜饮用。

三、柑橘苹果汁原料:柑橘、苹果各一个,饮用水200毫升。做法:将柑橘去皮,分开;将苹果洗净去核,切成块状;@将准备好的柑橘、苹果和饮用水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

【养生功效】

新鲜柑橘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柑橘还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概率。经常饮用橘皮茶,对患有动脉硬化或维生素C缺乏症者有益。橘皮中所含挥发油能增强心脏的收缩力;能扩张冠状动脉,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具有维生素P的作用;能扩张支气管,具有平喘作用;有刺激性,能促使消化液分泌与排出肠内积气。此款果汁能够生津止渴,提高免疫力。

贴心提示

每人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吃3个柑橘就已足够,吃多了反而对口腔、牙齿有害。同时,柑橘含有叶红质,如果摄入过多,血中含量骤增并大量积存在皮肤内,使皮下脂肪丰富部位的皮肤如手掌、手指、足掌、鼻唇沟及鼻孔边缘发黄。

四、南瓜柑橘果汁原料:南瓜2片,柑橘1个,饮用水200毫升做法:将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将柑橘去皮分开;将准备好的南瓜、柑橘和饮用水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

【养生功效】

南瓜用于治疗久病气虚、脾胃虚弱等病症。研究发现,食用南瓜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胃黏膜溃疡、支气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南瓜本身还能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胃肠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柑橘可以调和肠胃,也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排气。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体内起着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此款果汁能够清火解毒,增强免疫力。

贴心提示

南瓜适宜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患者食用;适宜肥胖之人和中老年便秘之人食用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适宜同铅、汞等有毒金属密切接触的人食用;适宜癌症患者食用;适宜泌尿系结石患者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