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鲁红山荞麦

红山荞麦,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特产。由于平鲁区气候凉爽,雨量适中,雨热同季,粮药同源,空气和土壤无污染,所产红山荞麦品质优良,颗粒饱满,“硒”含量高,蛋白质、氨基酸含量居中国同类产品之首,并以其“粒大、皮薄、色好、质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它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荞麦所含的必需氨基酸中的赖氨酸含量高,而蛋氨酸的含量低,氨基酸模式可以与主要的谷物(如小麦、玉米、大米的赖氨酸含量较低)互补。荞麦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淀粉。因为颗粒较细小,所以和其他谷类相比,具有容易煮熟、容易消化、容易加工的特点。

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三鲜荞麦面

食材:

荞麦面150克、白面粉150克、虾8只、鱿鱼头1只、猪里脊40克、西兰花2朵。做法:

1.将白面粉和荞麦粉以1:1的比例混合,加水用筷子将面粉搅成面疙瘩。将面疙瘩揉成团,饧上20分钟。将饧好的面团放案板上擀成薄片,洒上干面粉一层层叠起,切成细面条。

2.将虾去壳去虾线,鱿鱼摘洗干净切小段,猪里脊切细丝。分别放盐,料酒和淀粉抓匀。

3.锅加水烧开,放入鱿鱼须氽水,捞出。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猪里脊和生姜末断生。之后,锅中再放油,放姜末和虾仁,鱿鱼须翻炒几下,再放入炒好的猪肉、盐、蚝油炒一下,放适量的水烧开。

4.将切成小块的西兰花放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放入煮开的虾仁汤中。放胡椒粉,鸡精调好味,撒上几根红椒丝。

5.另取锅加水烧开,放入荞麦面条煮开,加凉水,煮开,再加凉水煮开,捞出煮好的面条盛在碗中,浇上做好的三鲜卤汁。

6.把做好的虾仁、鱿鱼、肉丝卤浇在面上。 卫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