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可以帮助戒烟?还可以解救醒酒?原理是什么?

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具有毒性的生物碱,人们连续吸烟,尼古丁随着烟雾进入人体,当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便会产生中毒现象:头晕脑胀,全身不适。从健康角度考虑,戒烟势在必行。

而对于那些一时还难以戒掉烟痛的烟民来说,饮茶则是减轻吸烟危害的最好方法。

有试验证明:

茶叶具有戒烟作用。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戒烟茶,戒烟糖,就是以茶叶为主要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等成分对香烟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有降解作用。因此,经常吸烟的人如果常饮用浓茶,就可依靠茶中物质的抗制作用解除人体内的毒素,甚至可以减轻对烟的依赖,从而达到戒烟的目的。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具有强大解毒功效的茶就是绿茶。

绿茶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保留了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和维生素损失的也较少,是所有茶叶中下火解毒最好的。在戒烟方面也起到很大作用。

绿茶最好空腹喝,晨起空腹,午睡后,晚饭前,是绿茶发挥解毒去火功效的黄金时段。

随着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人们常以吸烟喝酒的方式缓解压力,麻痹神经,这对身体往往有害,而喝茶可以减轻人们对烟的依赖,还可以解酒醒酒,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