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知道, 原来涮锅和火锅不同, 还有“这些”区别! 涨知识了

大家对火锅都很熟悉吧,这几天天气寒冷,正是吃火锅最佳的时间。然而,大家似乎把火锅和涮锅混为一谈,并不知道二者是有区别的,而且区别还很大呢!小编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涮锅和火锅不同,还有“这些”区别!真的是太涨知识了!下面,就听小编为你侃一侃:

首先,从涮锅说起,这事还得说说涮锅的起源,忽必烈行军打仗,大草原嘛,自然是吃羊肉了,但是他们觉得整块羊肉实煮熟,实在太费时间离开,非常耽误行军速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厨子把羊肉切成片,熟的特别快,煮的时候也是清汤寡水,大草原的羊肉并没有膻味,蘸点儿盐巴就好,后来,这种方式便流传下来。

老北京的铜锅涮肉就是最贴近这种原始的做法的,清水加葱姜枸杞的锅底,锅里不放盐!涮完肉之后,辅以白菜,粉丝,用涮完的肉汤煮了,再配上剩下的底料,加点汤,就是热乎乎的一碗,非常好吃。下面再来看看火锅和涮锅有何不同。

火锅,是对各地火锅的一种统称,比如说:四川火锅啊、川系、粤系、云贵系和江浙系、等等,吃的是调味料带来的味蕾的冲击,对肉质,菜品要求不高,什么都可以煮,只关注油碟、麻酱、锅底而已,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火锅涮不了的!

这就是二者之间的区别,对了,还有一点,二者最大的区别是,火锅可以放进锅里煮,涮锅不允许,肉涮两下就得拿出来,是不能离筷子的!如果说你觉得煮不熟,那一定是你的肉片切得太厚了!所以,涮锅对羊肉的刀工是十分严格的,必须要做到“薄”!

吃了这么多年火锅,今天才知道二者之间还有这样大的区别,算是白吃了!大家还知道关于火锅和涮锅的哪些不同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