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鲤鱼炸不透?厨娘说漏嘴:只要这样炸,炸透还入味!

冬天到了,气温降低了,人们都爱窝在家里不愿出门儿了,在家做饭是一个不错的休闲选择。不卖关子了,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道温补的菜,那就是糖醋鲤鱼了,鲤鱼还象征着好兆头呢,鲤鱼跳龙门应该听说过吧!吃了鲤鱼的你一定会有好运气的!糖醋鲤鱼炸不透?厨娘说漏嘴:只要这样炸,炸透还入味!

食材超级超级的简单,只需要鲤鱼一条就够了。材料有点多,但也都是家常的调料:猪油、葱末、姜末、蒜末、盐、醋、酱油、白糖、料酒、胡椒粉、鸡汤、豆粉、香油。

1、首先是要把鲤鱼的鳞、鳃、内脏去除,洗干净。在鱼的两侧由鱼鳍至鱼尾切七八刀,先切直刀,再用横刀切深,用盐、料酒、将鱼肉腌入味再用水淀粉挂糊。2、锅内倒入油,把油烧到七成热的时候,将鱼肉炸到淡黄色,再用中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再下锅炸至外皮酥脆,捞出沥油。

3、锅内放入适量的底油,再放入葱、姜末、蒜末炒香,然后再放入盐、酱油、白糖、料酒、胡椒粉、鸡汤调味。再用水淀粉勾芡收汁,浇在炸好的鱼上,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厨娘说漏嘴:炸鱼的时候手提鱼尾,边炸边用热油淋浇鱼身,定型后再全部入油炸。因为是用整条鱼来做,可以在鱼身上都切几刀便于使之容易入味,便于炸透。

小伙伴们,你们学会了吗?你们还有什么其他办法能把鱼炸透吗?欢迎留言说出你的小技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