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后这菜再昂贵也要吃,增强抗寒力,暖胃通肠道,做法很简单

大雪后这菜再昂贵也要吃,增强抗寒力,暖胃通肠道,做法很简单。羊肉是我们家冬天最常吃的肉,我觉得特别的好吃,有的人可能觉得羊肉有膻味,但是我恰好喜欢这种味道,口感也是特别的好吃。营养师大乔,今天上菜市场又买了几斤羊肉,还买了一只脆肉鲩,准备搭配上羊肉一起焖一锅。焖出来的味道特别的鲜美。老公回到家,一坐下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吃了,说特别的鲜美。大冬天的就应该吃这么暖和的食物,羊肉吃了对身体也好,一碗下肚全身暖洋洋。做法其实也是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就继续往下看吧。脆肉鲩焖羊肉

By 广东海之韵

配料:

脆肉鲩 500克、羊肉 2000克、腐乳(红) 3块、荸荠 6个、料酒 11克、草果 5克、当归 0.5克、花生油 适量、精盐 适量、姜 适量

烹饪步骤:

1.因为焖的时间长,所以最好选耐焖的鱼肉,脆肉鲩是首选,洗干净沥干水分

2.烧开一锅水,将羊肉放进去

3.煮开,焯水后的羊肉,可以去除浮沫

4.热锅下油,加入姜片,倒入羊肉煸炒

5.加入酒和盐

6.倒入热水

7.加入草果、当归和腐乳

8.再放入马蹄

9.盖上锅盖,焖煮1个小时

10.脆肉鲩加适量盐腌半小时以上

11.把腌过的鱼肉放进羊肉里,继续焖煮半个小时

烹饪小贴士:

1、羊肉可保护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适合男士经常食用。羊全身是宝。羊肉是绝佳的食疗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胆等等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2、羊肉有益血、补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产后贫血、肺结核、夜盲、白内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与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质,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

3、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你喜欢吃这道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