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有贵的道理,好有好的原因!这个鹅肝实在太赞了!

我们经常听别人说吃法国大餐,而很少听到吃德国大餐、意大利大餐,那是因为在很多人的心中德国只有汉堡和意大利只有"打卤馕",而法国才是真真正正的美食天堂。在法国大餐中就不得不说鹅肝,这道妙不可言的美食了。

不少人都觉得法国大餐中的鹅肝实在是太贵了,甚至有喧宾夺主的趋势,往往比一只大鹅还贵。广州武大郎觉得,谁叫它是"法国大餐"啊?贵才是正常的,不贵就没有了法式浪漫了,还有谁会去吃呢?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特别热衷于吃的民族,为了吃到正宗的鹅肝,有人不远万里专门去到法国吃。不过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也是蛮拼的,直接从法国引进专门制作鹅肝的鹅种,从饲养和烹饪方式等方面入手,终于让我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制作出来的鹅肝一点都不比法国的逊色。这就是人民的力量,这就是吃货的力量!

现在人们为了尽可能"硕大"鹅肝,一般都采用"填鸭式"的喂养方式,因为鹅越肥,肝脏就会越大,越多油花,也就越美味。如果有的人吃饱了还能吃两口,那么这些鹅就是吃饱了还在不停地吃吃吃,连续四个星期都保持胃部膨胀的状态。没办法,就是这么残忍,谁叫它们是一道美味佳肴呢?

的确,鹅肝是一道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味,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胆固醇和铁、锌、铜、钾、磷、钠等矿物质,有补血养目和增强免疫力之功效。大多数人都适合食用,尤其是贫血和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最为合适,不过那些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肝病的朋友就有点遗憾了,最好还是不要吃鹅肝吧!

广州武大郎觉得,如果你想吃到好的鹅肝就千万不能贪小便宜,便宜的东西只有买的一瞬间是开心的,其它时间都是痛苦的;而贵的东西买的一瞬间是痛苦的,其它时间都是开心的。最后为大家附上一份正宗的鹅肝食谱——柳橙法国鹅肝酱,希望大家会喜欢!

材料:

法国新鲜鹅肝、盐、胡椒、白兰地酒、什锦香料、柳橙、橄榄油、苹果醋。

步骤:

1.适当地调味:什锦香料、白兰地酒,腌8小时,慢火隔水烤约60-80分钟。

2.取出鹅肝,待冷却切片置于盘内,柳橙一个,取部分果肉装盘,柳橙汁拌橄榄油、苹果醋、淋於冷鹅肝周围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