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这样做,懒人做法,非常简单,吃起来软而不烂,一盘不够吃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吃肉,肉的口感比较好,非常的美味好吃,我们常吃的肉类就是猪肉了,猪肉可以做出很多的美味佳肴,我们平常吃的肉菜都是猪肉做成的,用到最多的部分就是五花肉了,这部分的肉在市场上和超市上是很火爆的,五花肉炒菜吃,炖菜吃都是很不错的。说到五花肉,就很容易想到红烧肉了,家里人平常不怎么喜欢吃肉,但是整天嚷着要吃红烧肉,我就觉得奇怪了,不喜欢吃肉的人,还那么钟爱红烧肉。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再不怎么喜欢吃肉的人,看到红烧肉都会禁不住诱惑的。

红烧肉是很家常的一道菜,但是做起来又不简单,很多人喜欢吃但是总是做不好,挺恼火的,想想能做好的红烧肉是肥而不腻的,软而不烂的,就要流口水的,大家不要着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做法,红烧肉这样做,懒人做法,非常简单,很容易做出鲜香美味的红烧肉,吃起来软而不烂,一盘都不够吃。

今天做的红烧肉,里面搭配了土豆进来,这样吃起来不单调,并且土豆也会有肉的香味,都很好吃,红烧肉还能和很多的食材搭配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话,做这样一份菜出来,喜欢吃肉的吃肉,喜欢吃菜的吃菜,都是非常下饭的,我们一起做起来吧。

红烧肉烧土豆

需要食材:五花肉,土豆,生姜,葱,干辣椒,蒜,冰糖,盐,生抽,老抽,腐乳。

1、买来新鲜的五花肉冲洗干净后,切成大小均等的小丁。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和五花肉大小差不多。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进生姜,放入五花肉,煮五分钟。时间到后,捞出沥干水分。

3、在锅内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冰糖放进来,开小火,将冰糖至融化,煮出泡泡。

4、将五花肉放进去进行煸炒,将五花肉均匀裹上冰糖,成褐色后,放入干辣椒,生姜片,葱段,炒香后,加入腐乳进来,进行翻炒均匀。

5、加入开水,要没过肉,加点生抽和老抽,开大火煮开,然后调成小火,炖20分钟。

6、时间到后,再加入土豆进来,再炖上20分钟,时间到后,土豆和肉都很软了,加入盐调味,大火翻炒收汁就能装盘了。

红烧肉烧土豆就做好了,红烧肉搭配任何食材都是非常好吃的,鲜香美味超级好吃呢,大家别再做老一套了,就应该这么做,饭桌上绝对受欢迎。大家一起做起来,多练练手,过年露一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