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和它搭配,很多人傻傻地以为是补品,却不知常吃等于慢性自杀

食物有搭配就有相克,很多食物看似搭配在一起吃很不错,但实际上却是错误的搭配,比如说山药,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但却有很多的禁忌,很多人还不清楚,一起来看一看吧!

山药和胡萝卜、南瓜一起搭配煮汤吃,相信有这种做法的不少,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胡萝卜、南瓜等食物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这几种食物放在一起吃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造成营养流失。

山药和猪不宜肝同食。由于猪肝中含有一些金属微量元素,比如说铜、铁、锌等。山药中的维生素C遇到这些离子,会被氧化破坏,同样会造成营养价值的流失。

山药与海鲜不宜同食。海鲜除了含有各种微量元素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药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若两者一起服用会形成鞣酸蛋白,这种东西有强收敛作用,会造成便面,导致肠道有毒物质的吸收,还会导致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怎么吃最有营养?

1、想要提高免疫力?冬虫夏草等根本不用!

山药搭配红枣,就能提高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预防感冒!

2、想要强肾固本?鹿茸太贵!

山药搭配黑芝麻,再配合枸杞,就是强肾固本的最佳组合!

3、想要健脾益胃?山药还能帮上忙!

配合红豆熬粥喝,能有效增强脾胃动力,强健身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