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给孩子喝这碗汤,身体健康还能增长智力!

冬天,是喝汤的好季节,父母多给孩子做汤喝,既能保暖身体抵抗寒冷,又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何乐而不为呢?

这道西红柿金针菇牛肉汤酸甜可口,营养成分高,最适合孩子喝了。牛肉的维生素B6和蛋白质含量丰富,能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的合成,强健人体体格,很多运动员平时都喜欢多食用牛肉来补充身体营养,冬天多给孩子吃点牛肉,也能增加身体的热量哦。

西红柿也叫番茄,就像土豆也是马铃薯一样~它既是蔬菜也是果,维生素c含量比西瓜高出10倍之多,不愧是女生爱吃的美容果。多补充维生素C,皮肤才能水润有光泽。西红柿生津止渴,凉血养肝,患有高血压的病人,经常吃一些西红柿,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西红柿的有机酸,可以保证在烹饪的过程中维生素的营养不会因此流失,软化血管,促进营养吸收。

被称为“增智菇”的金针菇,氨基酸、赖氨酸、锌的含量高于一般的菇类,这三种营养成分对小朋友的智力开发有不错的效果,高钾低钠的属性,家里老人如果有高胆固醇,高血脂,可适量吃一些金针菇,有一定的抑制和降低作用。

此汤西红柿酸甜开胃,金针菇嫩滑、爽口,牛肉吸收了西红柿的酸甜但又不失去本身的味道,汤汁浓郁不油腻,老少皆宜。赶快给孩子做起来吧!

【金针菇番茄牛肉汤】

食材:牛肉,番茄,金针菇,白糖,生抽,盐,油,生粉,姜

烹饪步骤

1.首先把牛肉切片,然后装碗里,加入适量的生粉,白糖,生抽,盐,姜丝腌制半小时;西红柿洗干净后,切成小块,装碗里备用。

2.锅中放油,油6成热后,加入牛肉,快速翻炒变色,然后盛出备用。

3.锅中再次放油,放西红柿翻炒,炒至西红柿变软出水。

4.加入开水,没过西红柿,大火煮开。

5.再加入金针菇,煮至金针菇断生。

6.加入牛肉,快速拌匀。

7.加入葱花,盐调味,即可出锅。

这样,一道简单又美味的西红柿金针菇牛肉汤就做好啦,牛肉我们提前炒至变色,最后再放到汤里边快速拌匀即可,这样煮出的牛肉不仅不老,而且能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