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放久了干瘪还发芽?卖菜小贩:只要“1招”,一年都放不坏!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很多菜都离不开大蒜的帮忙,一般我们在,购买大蒜的时候都会多买几个,留着备用,但是有一阵子我很久都没有做饭了,过了半个月回去发现,大蒜有的都发芽了,而且全都干瘪下去,根本就不能用了。

小编觉得这样丢掉又特别浪费,没办法,只好把发芽的,大蒜找一个花盆种起来了,这样子长成了蒜苗还是可以吃的。但是小编非常不解的是,家里隔壁的菜市场,小贩每天都有那么多大蒜,家里都会存放更多的大蒜,可是为什么他的大蒜能存放那么久,都不会干瘪,也不会发芽呢?

于是,趁着买菜的时候,小编特意去请教了卖菜小贩,原来,平时随便放的大蒜,其实过不了多久就会变得干瘪,而且发芽,如果想要保存的久一些,我们要把大蒜挂起来保存。大蒜放久了干瘪还发芽?卖菜小贩:只要"1招",一年都放不坏!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塑料袋,把大蒜装起来,如果是挂在避光的地方,就可以准备一个,普通塑料袋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没有特别避光的地方,就要准备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这样才能避免阳光直射,保存的时间也更长一点。把大蒜放进塑料袋以后,把口子扎紧,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挂起来就可以了。

除了这个方法以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冷藏。但是冰箱里面湿气比较重,我们保存大蒜的时候,在保证环境低温的情况下,还要保证干燥,所以需要把大蒜密封在一个干燥的容器中,然后再去冰箱冷藏。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大蒜剥成大蒜粒,去掉外皮只留大蒜。然后用食用油淹没大蒜,再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子大蒜就能保存很久,因为油脂有防腐的作用。像现在这种天气,如果家里事,住在北方的,完全就可以放在室外了。家里住在南方的,就需要做好,除湿的准备和密封的工作。

但其实这两步都是,我们平常储存大蒜用的方法,对于卖菜小贩来说,他们的大蒜量特别大,保存起来肯定不能像我们一样做那么多的步骤,也挺麻烦的,那他们是怎么保存的呢?

原来呀,他们是在一袋子大蒜里面撒上一些食盐,然后把大蒜和生姜放在一起。再把口袋扎紧,放在阴凉干燥的通风环境下就可以了,这样子不单是大蒜的保存时间变长了,生姜的保存时间也会变长,一举两得,再适合不过了。

以上这些保存大蒜的方法你学会了吗?重点还是要保持干燥,不让大蒜接触到过多湿气,就不那么容易发芽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