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一次就恋恋不忘的馆子,充满了儿时的乡村味

江山代有才人出。说到重庆的美食,那可以说是两三个月就风云一变。不过近年来,乡村菜就像龙卷风一样在重庆城头兴起,说来也是奇妙,与江湖菜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又能清楚的感受到它们的不同。

对于重庆本土好吃狗儿而言,最能体现他们对于美食的资深往往在熟知那些开在市井的馆子。如此说来,打卡这家乡村菜馆可能就是我作为好吃狗儿迈向资深吃货的铺垫了,因为它不算特别好找,店面不在特别当道的位置。

没有粗犷的江湖气息,反而有一点中式复古风的小调调,乡村气息浓烈却一点不俗气,就连简单的斗笠蓑衣与细致轻巧的油纸扇也不显得突兀。

乡村菜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番风格。招牌麻辣鸡,作为招牌菜,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凉菜霸主。满满的一碗佐料,品种很是齐全,红油花椒芝麻……一样都不少,因此凉拌出来的鸡肉颜色鲜亮,色香味俱全。鸡是跑山鸡,肉质嫩滑有韧劲,佐料的味道也完全融入鸡肉之中,麻辣过瘾的感觉别提有多享受了。

招牌虾,香惨了的清蒸菜,蒸出来的虾,营养被最大限度的保留了下来,全部都是精华,虾中配有粉丝,撒上香葱,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虾肉入口就是大写加粗的鲜甜,本味十分鲜活,粉丝一咬即断,也不会扯得乱糟糟的。

青椒霸王兔,可以说是江湖菜菜系中“头牌”了,青椒与姜块搭配的巧思赋予了兔肉鲜辣椒香的味道,兔肉鲜嫩爽口,香气浓郁,回口绵长而叫人难忘。

压锅粉蒸肠头,热呼呼的粉蒸菜一向是我的最爱,更何况分量还如此实在。蒸好的米粉完全把肠头包裹住了,肠头吃起来爽口有嚼劲,还没有油筋筋,红薯口感绵密细腻,甜到心里去了。

金牌烤鸡,制作手法之独特,实实在在的呈现了鸡肉最嫩的一面,外皮酥脆到不行,酥脆里包裹着最柔嫩的口感,肉质蓬松,香而不腻,蘸上些辣椒面,辣香辣香的也是不错的,就像小时候一年也吃不上几次的味道。

草原毛肚,毛肚不是火锅烫菜的“老大哥”吗?江湖菜也要凑个热闹!千层肚以晾晒的方式上桌,出场方式还是挺有趣的,毛肚本身没有味道,味道全靠蘸水。椒麻味的蘸水味道独特又浓郁,色泽十分诱人,毛肚爽脆的口感既是点睛之笔,又是根本,整道菜清爽又不失风味,口味鲜鲜俱全。

火锅热辣,江湖菜粗犷,乡村菜最是贴近家常。粒粒炊烟乡村菜的诱人之处很多,简单粗暴的来说就是,味道巴适,保准你吃了恋恋不忘;分量实实在在的,保准吃得肚皮饱饱的;价格合合适适的,吃土什么的不存在的。

美食发现地:鸿恩路保利江上明珠D3锦园若比邻旁 粒粒炊烟乡村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