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冻豆腐红烧肉,茄汁酥肉,馄饨皮糯米烧麦的做法

茄汁酥肉

食材:

番茄3个,猪肉100克,芹菜1根,鸡蛋1个,盐适量,油适量,鱼露1汤匙,香酥炸粉50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备好番茄、瘦肉、芹菜。

2、瘦肉洗净切条,用大碗盛起,调鱼露、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3、芹菜洗净切粒。

4、番茄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5、香酥炸粉兑入清水、搅拌成浓稠的糊状,将腌制好的瘦肉裹上炸粉。

6、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炸成焦黄色。

7、捞起沥干油,再裹上鸡蛋液复炸片刻捞起,复炸后瘦肉变得酥脆而减少油腻感。

8、烧热炒锅,倒入油,下芹菜爆香。

9、倒入番茄爆炒出沙。

10、加入适量清水,遮上锅盖、大火煮15分钟。

11、煮至汤汁浓郁,调入盐。

12、加上炸好的酥肉,搅拌均匀即可。

馄 饨 皮 糯 米 烧 麦

材料:馄饨皮、糯米、腊肠、胡萝卜、葱花、酱油

做 法:

1. 糯米提前浸泡过夜并蒸熟,腊肠切片上屉一并蒸熟;

2. 糯米饭与腊肠、胡萝卜丝、葱花翻炒均匀,用酱油调色调味;

3. 包入馄饨皮中,冷水上锅,上汽后再蒸25-35分钟即可。

冻豆腐红烧肉

材料:带皮五花肉、冻豆腐、青菜、生抽、老抽、白糖、料酒、生姜、大料、香叶、盐;

做法

1.主料备用。调料备用。五花肉,洗净切大块。焯水后备用。冻豆腐切大块。

2.油锅烧热,下入肉块。加入白糖。煎到微黄。然后加入料酒。调入生油和老抽。加入适量的水,炒均匀。放入生姜,八角, 香叶,大蒜 。倒入慢炖锅。

3.“高”火炖开后,调到“低”火,慢炖一小时以上,倒入冻豆腐。煮到肉软烂,调入适量的盐,摆入焯水后的青菜盘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