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炸酱,超详细做法,闻着浓浓的酱香味那叫一个馋人

老北京炸酱

吃老北京炸酱面是很有讲究的,首先是必须用六必居或是天源的干黄酱,外加一半的甜面酱。去皮五花肉不能少,小配菜一大堆,再少也要配上黄豆,黄瓜丝,黄豆芽,萝卜丝,大蒜等。本人倒觉得这些已是昨日黄花,没有必要那么讲究了。但是用什么酱还是很重要的,本人认为海天的黄豆酱倒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是瓶装的而不是罐装的。

原料:黄豆酱、五花肉、葱、油、姜。

做法步骤:

第1步、超市买的海天黄豆酱。

第2步、五花肉去皮切成小丁。

第3步、葱姜切末,姜末一定要细一点。

第4步、坐锅点火倒油,油要多一些,先放入五花肉,小火将肉中的油煸出来。然后倒入姜末煸炒片刻。

第5步、倒入黄豆酱小火慢慢熬制,时间最少也要5.6分钟,出锅前放入葱末拌均即可出锅。

第6步、成品。

小贴士:

1、五花肉一点要去皮,不然肉皮咬不动。2、炸酱不要心疼油,油一定要多不然爱糊还不好吃。3、要有耐心,时间越长越好吃。4、吃炸酱面一定要吃刚出锅的看着油油的,亮亮的。闻着浓浓的酱香味那叫一个馋人。吃一口面,咬一口蒜心里那叫一个爽!

来自美食天下舌尖居士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