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土豆片的家常做法,试试这样做,比红烧肉还过瘾!

在小编的老家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饭桌上都不会少一道美食,这道美食就是今天小编要给小伙伴们分享的土豆美食 红烧土豆片,记得小时候家里比较穷,饭桌上除了米饭就是土豆作为主食了,奶奶的厨艺了得怕我经常吃会腻,所以就时常换着法的做土豆,红烧土豆片就是我们家最常见又是最好吃的一种烹饪菜肴!

土豆又称马铃薯,在小编的老家基本都叫洋芋,而且现在我们那的大街小巷都洋芋饭庄,可见对洋芋的热爱了。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也能起到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所以小编今天就给伙伴们分享一下家常红烧土豆片的做法,步骤不多,学着简单,吃着美味!

准备食材:

土豆2~3个,红尖椒、瘦肉、香菜、葱姜各备一点

准备调料:

生抽、糖、老干妈豆豉、八角、花椒以及食用盐和味精

烹饪方式:

第一步:

土豆去皮切片

第二步:

将红尖椒切块,

香菜切段,

猪瘦肉切片

葱姜切粒备用

第三步:

将锅洗净,倒入食用油(适量,不需要太多)

放入八角 葱姜 花椒和老干妈豆豉爆香后加肉片

第四步:

肉片颜色炒至如图时加入土豆片和生抽,快速翻炒

第五步:

将土豆片翻炒至三分熟时加入适量的水(水不需要太多,多了不方便收汁),待土豆片在汤锅中加热烧开后加入食盐 糖

收汁后加入尖椒块翻炒

第六步:

加入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在撒上香菜(也可以出锅前将香菜一起翻炒味道更佳)

怎么样是不是色香味俱全呀,看着就流口水了,赶快来学学吧,喜欢我做的菜就分享到您的朋友圈吧,如果你有更好的烹饪妙招记得在评论下方留言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