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家人就爱这锅,10分钟做好,鲜香味美,还没端上桌抢着吃

牛肉金针菇包菜煲

每年冬天,我老公就喜欢把所有东西放进锅里,一锅全部煮熟,以前我都取笑他,一锅乱炖,后来发现他还是有讲究的,他并不是什么食材都用来乱炖,也不会随便把食材放进锅里。他会选择白菜或者包菜这样汁水多的蔬菜,放食材时会针对食材来采取放的方式,如果是整块五花肉,他会稍微焖一下,如果用培根、牛肉卷或者羊肉卷,他会把这些薄薄的肉片,用菜夹着,他的理论就是肉快熟,用菜夹着不用煮得太老,我发现他的理论真的很对呢!他还解释为什么冬天要一锅上桌,因为锅会比碟子保温,冬天天气冷,一锅热乎乎地吃着浑身舒服。

这几天天气很冷,我想到了老公煮菜的方法,我把包菜、牛肉卷、虾米和金针菇这些食材做成了一锅。这样一锅比炒菜简单省事太多了,炒一下虾米,放一层包菜,放一些牛肉卷,又放一些包菜,再放一层牛肉卷,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焖8-10分钟,打开盖子放入金针菇,盖上盖子煮沸,我打开盖子正想端上桌,我老公闻到香味,用筷子夹着吃,边吃边说:“真香,包菜的汁水很清甜!”我看他吃得那么开心,对他说:“我觉得你的方法真好,你有没有发现,这锅有荤有素,营养很足呢,包菜维生素丰富,牛肉可以补铁补血,金针菇是益智菇,可以让你吃了更聪明,虾米可以补钙,这个搭配是否很完美呢?”他根本不理我,他只顾着吃这锅菜。

【材料】包菜 1个,金针菇 300克,牛肉卷 300克,

虾米 1把,生抽 2勺,花生油 1勺,蒜 2瓣。

【做法】

1 这是包菜,包菜的营养价值跟白菜相似,包菜的水分含量大约占了90%,包菜的维生素C含量比白菜高,叶酸的含量也比较高,包菜吃起来很甜。

2 这是牛肉卷,牛肉卷可以用培根、羊肉卷或者五花肉片代替的。

3 虾米也被称为海米,是晒干的小虾,钙质含量高,把虾米洗净,炒锅爆香蒜蓉,放入虾米煸炒,炒香以后,放点料酒,放料酒为了让虾米吃起来鲜美没有腥味。

4 放入洗净的包菜,把牛肉卷铺在包菜的上面。包菜要手撕,吃起来会更好。

5 再放入包菜、牛肉卷、包菜,牛肉卷要用包菜包裹着,这是为了保持牛肉卷吃起来更鲜嫩,而且有包菜的汁水,多一份清新。

6 放完食材,盖上盖子焖,用中小火,这种锅受热均匀,保温性好,我盖上盖子焖了8分钟左右,打开盖子就看到包菜煮得软烂适中。

7 这是焖了8分钟后包菜已经够味了,淋上生抽调味。如果希望吃得软一点,可以多焖2分钟。

8金针菇洗净,要把金针菇撕成细条,不要黏在一起。盖上盖子焖1-2分钟,金针菇易熟的,金针菇煮的时间太长反而会塞牙。

这锅我按照放入的食材命名,做好后虾米的味道很鲜,一锅很香,我老公最爱这样的一锅菜,从做好到吃饱,都能感受到锅里的温暖。冬天不想炒菜,可以试试我这次分享的一锅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