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老人为什么要用香菜根泡水喝?原来还有这个功效

都说高手在民间,其实很多吃的东西也是民间的做法很新奇,并且旁人如果不了解其中的深意,还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比如有些农村的老人用香菜根泡水喝,我们会觉得有点奇怪,这是什么新奇的吃法?香菜不是用来当调味料的吗?其实还是大有文章呢。

首先香菜作为一种植物,在平时餐桌上是常见的,但是同时它有又具有一些药物的功效,比如清热解毒、发汗利水,所以在感冒的时候多吃一些香菜是很有好处的,而香菜根同样也同香菜的茎和叶一样具有发汗利水、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用香菜根泡水可以治疗一些感冒引起的发热。

还有内火偏重、热毒偏盛的情况,比如口舌生疮、大便干结、经常性的长痘等。在治疗这方面的疾病时,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跟火热相关的都是可以使用的,比如皮肤有皮炎瘙痒、湿疹的,也可以用香菜根泡水擦拭皮肤。另外还有药理研究发现香菜根可以降压,并且这也是经验用法,这可能是因为作为一种可以利尿的植物,利尿的同时能够降低血压,所以有一些高血压的患者可以经常性的用香菜根泡水,不仅味道非常好,而且还能起到药食两用的作用。

除了香菜根用来泡水呢,还可以用它来凉拌,比如很多人在吃香菜的时候只吃茎、叶儿,有经验的阿姨都会选择将根部也一同加入,因为香菜根含的纤维更多,更有嚼劲,口感更好,而且香味也更浓郁,在吃火锅或者凉拌的时候也是非常好的。而且作为根茎来说,它的清热解毒效果相比于其他部位也更好。同时要注意,由于香菜有些偏寒,不建议有胃病和正处于生理期的人群吃太多。

【本文由“本草世界”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彦页,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