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好不好吃,关键在于“料汁”,这么做酸辣十足超过瘾!

说到酸辣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中国一道传统特色小吃。其特点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吃起来酸辣十足,超过瘾!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来说,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是再幸福不过的一件事情了。而且是酸辣粉除了好吃之外,它里面还含有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

可能酸辣粉大多数都是在外面店子里面吃。或者到网上买酸辣粉的包装回来自己炖煮,一般很少人会自己在家制作酸辣粉,其实酸辣粉的制作非常的简单,它主要就是由红薯粉制作而成,再配上酸辣的料汁即可。所以说酸辣粉好不好吃,关键在于料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酸辣粉”好不好吃,关键在于“料汁”,这么做酸辣十足超过瘾!

附上:酸辣粉的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红薯粉,大蒜,生姜,辣椒粉,小葱,生抽,香醋,榨菜丝,花生米,香菜各适量

【制作方法】:

首先将准备好的红薯粉放到盆中,倒入适量的温水,大概浸泡20分钟,趁着浸泡的时间,咱们可以准备非常关键的料汁,在碗中加入适量的大蒜末,生姜末,一勺辣椒粉,辣椒粉一般越细越好。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切好的葱段放到锅中炒出香味,再把葱段捞出,这样就得到了葱油。

接着把烧到10成热的葱油分两次浇到碗中,这样就能够充分激发出辣椒和葱姜末的香味,再往里面倒入适量的生抽和香醋,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样一碗酸辣十足的料子就调制完成了。把浸泡好的红薯粉捞出沥干水分,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再把红薯粉下到锅中。煮至粉丝中间没有白心为止。再把锅中煮粉丝的汤倒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把煮好的红薯粉放到碗中,加入榨菜,花生米,最后放入一些香菜增香即可。

烹饪小贴士:

1、所以在家制作酸辣粉的时候,它其中的料汁是非常的关键,直接决定了酸辣粉是否好吃。以上就是酸辣粉的家常做法。如果大家喜欢吃酸辣粉的话,不妨按照以上的方法在家试一试,这样做出来的酸辣粉,酸辣十足,超过瘾!而且要比外面店子里面的更加干净卫生,这样家人吃起来也会更加的放心。

2、葱油泼蒜姜末的时候,一定要分为两次,第一次先倒一半的葱油,用筷子搅拌一下,接着再泼第二次,这样才能够充分的激发出辣椒和蒜姜末的香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