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湘菜都是鲜辣?未必,探寻湘菜中大众适口的鲜咸味道!

南方人爱吃辣,湘菜更是出名的鲜辣适口,但是在实际的历史发展中,不是所有的湘菜都是鲜辣口感。

在湘菜馆中,蒸美味比较有特点的,在沿袭浏阳蒸菜特色同时,融入了大部分湘菜特色。

如为人们所熟知的“剁椒鱼头”,以及具有鲜咸口味的"姊妹团子"。

其中剁椒鱼头是湘菜中的代表菜,胖头鱼肉多细嫩,容易入味,以剁椒为主原料,配以豉油,姜,葱等辅料。其成菜色泽红亮,肥而不腻,鲜辣适口!

然不是所有的外地游客到了当地都能吃的惯湘菜的味道,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湘菜肯定也会融合其他菜系的精华,并结合自己当地的实际,形成自己的风格。

其姊妹团子就是拥有鲁菜特点的一道蒸美味。糯米面 包入新鲜的香菇,芝麻油和肉馅。上笼蒸熟即可。蒸熟后的姊妹团子外观白净,细腻油润,鲜香爽口。有着鲁菜的鲜咸口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