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颜圣品《玫瑰花酱》

玫瑰花不仅是观赏珍品,还是良药,是女人养血调经的花中皇后,具有疏肝,行气,解郁,活血,止痛的功用,用玫瑰鲜花做成玫瑰花酱,经常食用不仅可以润肌肤、养容颜、抗衰老,还能保持皮肤水份,浑身散发香气。

玫瑰花的美容效果非常棒。不仅能让人香气四溢,还可以滋养容颜,去掉脸上的斑斑点点。一些女孩子脸上长雀斑,坚持吃一段时间的玫瑰酱,就会收到意外的惊喜。这主要是因为玫瑰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清毒美容,人体一旦血脉通畅,内毒就可以尽快清除排出,无法滞留,这样自然斑斑点点也就不会在脸上生长了。

此外,玫瑰花酱在治疗妇科疾病方面,也有上佳表现。比如许多女性会在月经来时或者月经前后,出现下腹部阵痛、痛经。这个时候,不如自制些玫瑰酱来吃,即可以享受美味,又能够有效地减轻痛经的症状。

难度:初级

材料:新鲜有机食用玫瑰花500克、红糖或白砂糖1050克、食用盐18克

工具:奇妙果菜篮、腌泡盒

玫瑰花酱的做法步骤:

1、首先要备齐原材料,将500克新鲜玫瑰花去掉叶片、花托等部分,将花瓣放入奇妙果菜篮内,放置方法是先放一层玫瑰花瓣,然后放一层糖、盐,再放一层花瓣,然后再放一层糖、盐。依次而行,直至用完原料。使用白砂糖制作的玫瑰酱口感清香,而使用红糖制作的玫瑰酱口感醇厚,白糖玫瑰酱适合排毒美容,红糖玫瑰酱活血调经功效更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2、原料放好后,双手套上一次性厨房用手套,用双手像揉面粉那样不停地揉搓玫瑰花,直至玫瑰花瓣中汁水出来和糖融为一体,成黏稠状糕体,如果想让玫瑰酱的味道更好,口感更佳的话,在这一过程中还可以加入些蜂蜜。

3、将揉搓好的玫瑰酱装入腌泡盒,盖上密封盖,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在室温下自然发酵。每个星期翻搅一次,一个月后即即可打开腌泡盒食用。食用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量用干净勺子取出,然后再将腌泡盒密封盖好。这样可以保存2年不变质。

4、食用玫瑰酱,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直接摆到餐桌上佐粥吃,或者直接冲泡温水或添加于红茶中品饮,也可以广泛用于调味及糕点馅,如玫瑰香型的元宵、月饼、香糕、叉烧等,还可以加入到煮热的牛奶里,制成玫瑰牛奶,拌酸奶,加入果酱中制作成玫瑰花果酱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