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辣椒油,这“5味”缺一不可,有了它们,拌任何饭菜都好吃

调料一直是一道菜的灵魂所在,所有的炒菜都是离不开调料的加入,大家都知道每两种或者多种食材都是可以互相搭配,成就一道美味的,但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把5味调料做成一道辣椒油。辣椒油小编认为是最受欢迎的调料了,一般出去吃饭它是餐桌上必备,这么好吃的调味品在家做些做好了。在炸辣椒油时,这“5味”缺一不可,有了它们,用辣椒油拌任何饭菜都好吃,它们就是芝麻、八角、香叶、姜、大蒜了,它们一起做出来的辣椒油不香就怪了。接下来小编就教给大家如何用这5味调料做成美味的辣椒油,大家赶快和我一起学习一下吧!自制辣椒油

By 一餐食光

配料:

辣椒粉 适量、白芝麻 适量、花生油 适量、姜 适量、蒜 适量、八角 适量、花椒 适量、香叶 适量、香菜 适量

烹饪步骤:

1.提前准备好材料。

2.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油热后,放入姜片、蒜片、香菜、八角、香叶。

3.炸出香味,并且姜片和蒜片表面变得金黄时,用漏勺捞出姜片、蒜片、香菜、香叶和八角。

4.转小火,放入适量的花椒,小火炸,炸出香味后再次用漏勺将花椒粒捞出。转大火,将油烧至开始冒烟儿,关火,放凉1分钟。

5.将芝麻和辣椒放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浇上热油,迅速用筷子搅拌均匀。

6.香香的辣椒油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1、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2、辣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3、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4、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5、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

你吃饭喜欢放辣椒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