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各地的经典小吃,据说吃货的旅游就叫“吃游”,你吃过这些吗

有的时候比起大餐,人们更喜欢小吃,而每个地方就又有其独特的风味,如果有机会去了那些地方,不去吃一吃当地的特色小吃可是很可惜的,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各地的经典小吃,据说吃货的旅游就叫“吃油”,你吃过这些吗?

北京奶酪

北京奶酪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料,是用牛奶,白糖和江米酒为主做成的,一般在夏天作为冷饮来喝,味道十分不错。

煎饼馃子

煎饼馃子是天津的著名风味小吃,煎饼馃子起源于山东,流传到天津,从最初的卷上一根大葱油条发展到现在的样子,也是经历了不少的发展,关于这个还有一个民间故事,据说在清朝末年的时候,山东省里有一个精通十八般武艺,尤其刀法最为出神入化,人送外号老刀,有一天老刀正在家中休息,听到门外有打斗的声音,老刀走出去看了看。

原来是两个壮汉打一个老人,老刀喝止住那两个壮汉,那两个壮汉向老刀出手,老刀被打趴下了,然后那个老人跑到老刀面前哈哈大笑,老刀中计了,从此老刀失去了他的一切,开始了逃亡的生活,一天,老刀饿的受不了了,老刀看着手上的一小袋面粉和两根炸秦桧,这时对面走过来一个人,老刀看他气宇不凡,便上前问他,你手上拿的什么?那人手上拿着一个有八个皱褶的馒头,回答到包子。

老刀拿起手上的刀,刀在炎热的太阳下晒得很烫,老刀将面放在刀上,立马成型,然后老刀又把上面说到的食材全都扔了上去,裹着吃完了,后来老刀想给它取个名字,就想,煎饼裹着吧,然后就有了煎饼馃子。

保定驴肉火烧

保定最著名的小吃就是驴肉火烧了,小编身为保定人,当别人问起老家有什么特产的时候,唯一能想起来的就是驴肉火烧了,据说当年朱棣起兵,打到了保定徐水县漕河,打输了一场仗,也没吃的了,朱棣饿得受不了,将士们建议他把马杀了吃,然后就结合当地的火烧一起吃了,然后百姓们也跟着效仿,马肉火烧一下子火了,后来因为打仗需要马,就用驴肉代替了。

扬州蛋炒饭

江苏的扬州蛋炒饭的知名度可谓是无人不知吧,所以就不过多的解释它了,大多数小饭馆里面都有这个饭,尤其是清真饭馆里,味道很不错。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