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无法戒烟?试试这4个方法,帮助你摆脱香烟

接触过香烟的人应该都知道,商家都会在烟盒上写上一句"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是的,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想戒烟却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想要戒烟,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接着读下去,让小康在这篇文章里告诉你答案吧!

在此之前,你应该认识到抽烟有什么危害:

1. 诱发肺癌

抽烟最先受到伤害的就是肺部香烟中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包括尼古丁、氰化物等等,超过250种是有害的,一根香烟有39种致癌物质,吸烟时90%的焦油会附着于肺部,诱发肺癌。

2. 引起心血管疾病

烟草烟雾里含有大量的氰化物、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一氧化碳会使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心脏疾病的发生。吸烟的人发生冠心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比不吸烟的人要高。

3. 吸烟减少寿命

提到吸烟的危害,我们不得不谈就是寿命,根据有些调查显示,平均每吸一支烟会缩短11分钟的寿命,当然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那么,想要戒烟,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1. 扔掉吸烟用具

先将自己吸烟时所使用的相关用具扔掉;例如烟灰缸、打火机、香烟等等物品,从根本上减少你的"条件反射";用其他事情来补充吸烟所带来的空虚,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运动,器械、跑步、游泳等等运动方式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靠谱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转移注意力,多做其他与吸烟无关的事情。

2. 加强自身戒烟意识

各位戒烟者自身一定要多科普吸烟对于身体多带来的危害,加重记忆,从内心吓到自己;另外养成好习惯,多关注自己在戒烟之后身体的改变,帮助自己根深蒂固的把烟戒掉。

3. 零食戒烟

准备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例如,瓜子,核桃,花生等。这些小零食,因为吃需要剥皮,所以会占用掉你很多的时间,从而抵消抽烟的冲动。

4. 浓茶戒烟

喝茶养生,当然,也可以帮助你改掉抽烟的毛病。建议你在想抽烟的时候,就给自己泡一杯浓浓的茶,喝下去,也许会帮助你抑制抽烟的欲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