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这样做超好吃!赶快动动手指点进来学吧!

说起虾仁,

想必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一种食物了吧,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是爱吃虾仁的了,

虾仁的做法也有很多,

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美味虾仁的做法,

保证让你吃完还想吃!

韭菜虾仁炒蛋

食材:韭菜一小把、虾仁120克、鸡蛋两个、姜一小片、食用油、盐、淀粉

做法:

1、虾仁加盐,加入一点料酒和少许干淀粉抓匀,加入少许花生油拌匀腌制备用。

2、姜去皮切丝,韭菜择好清洗控水后切段,鸡蛋打入碗中充分打散备用。

3、热锅后加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下鸡蛋液,滑炒出锅。

4、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姜丝煸香。加入腌制好的虾仁,滑炒到虾仁表面变红。加入韭菜,大火翻炒一两分钟。加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添加少许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这道菜具有补气血,暖肾,降血压功效,适用于高血压肾阳虚型患者食用。韭菜嫩,虾仁鲜,鸡蛋滑,简简单单的美味,实实在在的好滋味。

香椿虾仁炒蛋

食材:虾仁150克、鸡蛋2个、香椿30克、色拉油、盐、料酒2勺、白胡椒粉、生粉、热炒鲜露2勺

做法:

1、虾仁处理干净,用料酒、白胡椒粉、盐和生粉拌匀腌制片刻。

2、香椿处理好放入锅中焯水,捞出后切碎备用。(现在我用的是冷冻的香椿)

3、鸡蛋里加点盐和料酒搅打均匀,起油锅倒入蛋液,炒好后盛出备用。

4、另起油锅,倒入虾仁炒至变色捞出。锅中留底油,倒入香椿翻炒均匀。加入炒过的鸡蛋和虾仁,翻炒均匀。起锅前淋上热炒鲜露,拌匀,出锅装盘。

这道菜的亮点在热炒鲜露,有了它,菜的味道果然是鲜美!

虾仁娃娃菜

食材:娃娃菜2棵、虾仁100g、蒜子适量、葱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水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干辣椒

做法:

1、首先将娃娃菜切条,虾仁去除虾线,蒜子切末,葱切葱花。

2、锅中倒入清水,加一大勺盐、适量食用油,水快开时,倒入娃娃菜,烫熟捞出,然后将娃娃菜摆入盘中。

3、锅中倒入油,下入蒜末、葱花,干辣椒,翻炒数秒,再倒入虾仁,翻炒片刻。

4、随后加入适量清水,加半勺盐、少许白糖、撒上胡椒粉提鲜,倒入少量水淀粉,勾芡,再将虾仁连同芡汁一起,倒入娃娃菜之上,就可以尽情享用了。

娃娃菜鲜中带甜,虾仁鲜香可口,一道营养丰富。

虾仁蛋羹

食材:鲜虾仁3个、鸡蛋2个、凉开水100ml、盐适量、香油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2、鸡蛋磕入碗中、把鸡蛋打散。

3、加入凉开水和少量的盐调味。

4、将蛋液过筛到容器中。

5、撇去表面气泡,将蛋液过筛,可以使蛋液更细腻6、盖上盖,或蒙上保鲜膜、或扣个盘子,锅中水开以后,再把蛋液放入蒸锅隔水蒸,先大火再转小火,蒸锅的盖子一定要留缝,边蒸边跑气,这样蒸出来的蛋羹不会有蜂窝,口感也不会老。蒸制的时间大概为10分钟,蒸到一半时间,可加入虾仁进去一起蒸。蒸好后淋上生抽和香油,或撒上一点葱花即可食用。

虾仁蛋羹是我们最理想的早餐之一,做法简单而又味道鲜美的美食,营养丰富,大人小孩都爱。爽滑的蛋,嫩得惹人怜爱,加上虾仁和香菇的鲜香,带给你健康好享受。

香辣虾仁

食材:虾 150克、豆瓣酱 1大勺、胡椒粉 1勺、姜 少许、蒜 少许、干辣椒 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虾去头去尾,剥去虾壳,取出虾仁,洒上胡椒粉腌制一会儿。

3、干辣椒切小段。

4、切姜片,蒜拍扁。

5、热锅下油,放辣椒,姜蒜下去煸炒一会知道炒出香味。

6、放入一大匙豆瓣酱,一小碗水,炒出香味。

7、倒入虾仁,翻炒至虾仁变红色,稍微收汁即可。

辣子虾仁

食材:虾仁,干辣椒,辣椒,葱,姜,蒜,花椒

做法:

1、虾仁里面放料酒,胡椒粉,盐,孜然粉,淀粉腌30分钟。

2、葱姜蒜,花椒,干辣椒爆香锅,放入虾仁。

3、加少许糖,酱油,醋,鸡精,辣椒翻炒出锅。

虾营养丰富,易消化,

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而对于远离大海的北方人,

能在大冬天里来上一盘美味海鲜食品,

也是一种味觉享受吧!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