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白菜最爱这样做,好吃得不得了,营养又暖身,连汁都特下饭!

冬天白菜最爱这样做,好吃得不得了,营养又暖身,连汁都特下饭,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白菜、五花烧肉、红薯粉、豆腐、生姜、香葱

1.白菜洗净后从中间切一刀,将白菜叶和白菜帮分开,先将白菜帮切小块备用。

2.再将白菜叶切小块备用。

3.准备一块大块的五花烧肉,我们这边冬天自家杀猪,会做成这样的红烧大块,煮的时候取一块这样慢慢吃,现在将这块烧肉切厚片备用。

4.再取半块豆腐切小薄片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肉片、干辣椒、八角和桂皮翻炒均匀。

6.炒至肉片肥肉部分呈透明色后,下入白菜帮翻炒至断生。

7.接着加适量盐、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均匀,再下入白菜叶炒至断生。

8.将炒好的白菜等其他食材一起倒入砂锅中,加适量开水,放入豆腐块、姜片和葱段,再加适量白糖、白胡椒粉和料酒,盖上盖子开大火烧开。

9.接着打开盖子开小火慢炖30分钟,下入红薯粉翻拌均匀,再继续炖5分钟即可。

10.这样开小火慢炖,所有食材的味道相互融合,特别入味,出锅前撒入葱花或者香菜配色即可。

11.一道营养美味的大锅炖菜就做好了,有荤有素,冬天做这样一道菜,就可以开饭了,全家人都喜欢,吃起来全身暖烘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